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VESPA Sprint 150 老偉士驗車 藍標~

現在政府正積極要剷除二行程機車

把二行程機車當作空汙的罪魁禍首



( 今年3月31日前

  凡三十年以上、未繳稅、未驗車、無違規紀錄者  優先列為「臨時檢驗對象」

  被通知者要到監理站驗車 )

拜託,三十年以上的二行程 還有誰??

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老偉士

老JOG、DIO、兜風都沒這麼老啦,急著消滅經典車是何意呢??

路上的卡車比偉士牌排氣髒多了,也沒人在管。



我的1973 Vespa Sprint 150今年已42歲

在路上從沒冒過煙 以往驗排氣也都藍標

但近年很久沒騎,好幾年沒去驗排氣了

驗排氣最麻煩的,並不是CO或HC過高  (這都可以調)

最怕CO2過低 這代表引擎的燃燒狀況

一味的將混合比調稀是沒有用的

我記得CO2要在5%以上、HC要在9000ppm以下、CO要在4.5%以下


車子放了半年以上沒發了,依然踩第二下就發動

碰碰碰 排氣聲音依舊非常結實好聽

把混合比依照出廠值調稀半圈、怠速調高

基本上搞到低速沒什麼扭力

把引擎騎熱到正常工作溫度

到定檢站驗車: 藍標~  (撒花)

HC(ppm) CO(%) CO2(%)
4826 1.5 7.8

檢測結果:合格


順便大燈、尾燈線路整理一下


這是我個人惡搞的,原廠電路不是這樣

尾燈改成LED低耗電的,減少負載,看能不能讓大燈亮一點

眉角在細節裡,把方向燈的電源併給大燈用

測試OK,有摧油時還滿亮的




大家都喜歡四角P

是因為四角P是進口的

但第一批六角P也是進口的 我的就是

網路上很多人都以四角、六角來分辨進口車

其實自從方燈Sprint之後 就開始國產

所以1974之後的方燈Sprint、和後期圓燈 Sprint V 都是國產

若有四角P也只是補土改個四角Mark而已

--

隔天就騎去台南找光聯機車行的老師打屁聊天

一路全油門、台南高雄來回90公里

車況好的很

150S加油 再撐一下吧,很快就能突破50歲了




4 則留言:

  1. 真的!我也有一匹1984的老飛狼,檢驗都是藍標。去年因為買了新車,把他冷落了快一年。

    前些日子,拉出來洗一洗,什麼都沒動,一踩即發。

    科技到底是進步到哪邊去了?我不知道。只知道,錢進了少數人的口袋罷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即將加入老偉士行列

    回覆刪除
  3. 請問停了一天 要發車必須拉紐才發的起來是正常的嗎?(車行說冷車必須拉紐發動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正常,你上網Google一下阻風門的功能就知道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