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190E 咻咻的噪音 終於找到了

190E熱車之後有個咻咻的聲音很大聲

一直困擾我

開在路上老遠就聽得到   賓士可以這樣嗎? 你說說看啊

這聲音聽起來很像皮帶的聲音

於是對皮帶澆水,改變磨擦力 看聲音會不會改變

結果不會,所以排除皮帶

阿龍說是來自分油盤,(因為他把空氣流量板調整到沒有間隙後 就沒聲音了)

我就一直往這方向查...

分油盤上下油室放空氣、冷車啟動閥放空氣、噴油嘴放空氣



的確放出不少氣泡  但聲音仍在

阿龍淡淡地說:沒關係,我相信你最後一定能找出來的...@@

我鍥而不捨的追查、調整  依然無果


昨天,開車去旗津的路上,我妻子的一句話:啊那就空氣的聲音啊

哦!~$%

於是晚上又再度窩進引擎室奮鬥

拔掉空濾盒,發現聲音似乎來自噴油嘴附近

想了一晚,懷疑是噴油嘴的隔熱膠圈老化,從那裡漏氣??

於是又拆了噴油嘴,膠圈摸起來相當的軟Q

但還是抹上薄薄的耐熱矽利康.....試車 還是沒效


聲音的來源大致鎖定,但不能確定

最後只好出動「特工」: 專業診斷監聽器


把這個插在耳朵上  到處聽

終於讓我找到了


就是怠速馬達連接進氣歧管的軟管在漏氣

這條軟管連接怠速馬達、進氣歧管與油氣回收

軟管口已經硬化了,其中的節流接頭處也不太好

用3M電氣膠帶和束帶 加工一下 回裝


最高品質....靜悄稍~~

哈哈 太高興了

10 則留言:

  1. 請問大哥,我只是把我的機噴124-200e的噴油嘴拆下來用化清清洗,裝回去後就開始怠速高低飄動,踩油門起步變沒力,又會放炮...除了噴油嘴有動過,還有跟你一樣的軟管也有破掉,我也是先暫時修補起來,後來也是懷疑噴油嘴橡皮漏氣,也是抹一層薄薄的墊片膠,結果也是一樣速高低飄動,踩油門起步變沒力,又會放炮.本來起步加速順暢,清完後反而更糟,不知道化清是否會把機噴噴油嘴洗壞

    回覆刪除
  2. 除了噴油嘴,軟管,其他東西也沒動過,這次diy真的踢了一個大鐵板,讓我有失信心

    回覆刪除
  3. 除了噴油嘴,軟管,其他東西也沒動過,這次diy真的踢了一個大鐵板,讓我有失信心

    回覆刪除
  4. 請問大哥,我只是把我的機噴124-200e的噴油嘴拆下來用化清清洗,裝回去後就開始怠速高低飄動,踩油門起步變沒力,又會放炮...除了噴油嘴有動過,還有跟你一樣的軟管也有破掉,我也是先暫時修補起來,後來也是懷疑噴油嘴橡皮漏氣,也是抹一層薄薄的墊片膠,結果也是一樣速高低飄動,踩油門起步變沒力,又會放炮.本來起步加速順暢,清完後反而更糟,不知道化清是否會把機噴噴油嘴洗壞

    回覆刪除
  5. 應該是怠速馬達軟管沒插好漏氣吧

    你把怠速馬達插頭拔掉,如果rpm高低起伏的狀況消失,可能就是怠速馬達沒裝好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解決了,我試車的路線太短了,走沒200公尺就開回來了,很失望的一直想到底是什麼問題,結果把車子開的3~5公里大力的油門給他催下去就恢復正常了,我想應該是汽油油管內的空氣排掉了供油壓力恢復正常了。記得上次拆噴油嘴也是4~5年的事情,有年紀記憶力衰退了。希望可以常常跟你交流心得,也感謝你的幫忙。

      刪除
    2. 問題解決了,我試車的路線太短了,走沒200公尺就開回來了,很失望的一直想到底是什麼問題,結果把車子開的3~5公里大力的油門給他催下去就恢復正常了,我想應該是汽油油管內的空氣排掉了供油壓力恢復正常了。記得上次拆噴油嘴也是4~5年的事情,有年紀記憶力衰退了。希望可以常常跟你交流心得,也感謝你的幫忙。

      刪除
  6. 換噴油嘴要記得排空氣喔,金屬油管接口處放鬆,轉動鑰匙紅火,不用發動、再重複幾次

    不過 會噴一堆汽油出來,要小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