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190E 熱車難發 解決

190E 自從溫度Sensor接地線修復後  冷車發動相當容易

可說一觸即發

但熱車後熄火5分鐘以上  就很難啟動



線路和分油盤應該沒有問題 (因為冷車、怠速、加速都很好)

Bosch KE-jetronic手冊翻了又翻

看到一句話很關鍵

熱車後熄火,檢查分油盤下油室的壓力應該在 5 BAR以上

因為供油管在引擎室內受熱會汽化

此時必須靠管路中殘存的高壓來防止它 Vapor-Locking

( 壓力愈高,蒸氣壓就愈高,就像壓力鍋的道理一樣

 所以油管內的壓力愈高,汽油就愈不易被汽化)

所以 我猜汽油蓄壓器已經老化了   熱車後熄火 油管內汽油受熱而汽化

造成不易發動

這個蓄壓器可真不便宜啊 @@


(我沒有先量汽油壓力 就直接買新的蓄壓器  太衝動了)

汽油泵浦出口有個可拆式的止逆閥  我也一併換新



阿龍拆下止逆閥時,舊的止逆閥測試確實已經老化了

(說不定只要換止逆閥就好了)

不過,我已經回不去了  都換掉吧


結果 你猜怎麼著:

熱車一觸即發   哈哈








3 則留言:

  1. 雖然多花了一些錢,但找到問題跟愛車恢復健康,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快樂,恭喜你,一同享受駕馭的快樂吧,按個讚

    回覆刪除
  2. 問題來的時候很煩人,但修復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有修好 的確充滿成就感。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