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190E 排氣管頭段包覆

190E的冷氣重建過的  也把熱水閥廢掉了

但大太陽下曬久了,上車開冷氣不太冷


停紅燈久了,也不夠涼。要有車速才會涼

我第一時間覺得是風扇不夠強  所以打算換上後期較大的風扇

但在動工前,還是再點檢一下,免得錯殺忠良


後驅的車通常是直列引擎,排氣頭段會完全曝露在引擎室內 非常的燙

(前驅反置引擎的排氣頭段則會藏在防火牆下)

我習慣把曝露的頭段包覆起來 (以前的75、SAXO VTS都有包)

但190E的頭段不像75是等長的,而是一般四合二的胖胖頭段


這種的很難包,而且包起來很醜

但好用比較重要,我不喜歡引擎室內的熱污染

於是用厚玻纖防火布 搭配鐵絲纏緊 (這樣還是很醜)


再用廚房厚鋁箔包覆兩層,儘可能平整化

熱車後,手可以直接接觸鋁箔 不會燙傷


好了 大熱天試車,冷涼卡好

5 則留言:

  1. 學長好...這是成大機研100級的學弟,家中有輛m102引擎的w124,前陣子也自己動手用玻纖布包了排氣管頭段,不過玻纖布絕熱的效果用一層似乎不是很夠用,熱車的時候還是很燙,想問學長大概包了幾層的玻纖布,還是重點是在那層厚鋁箔?

    回覆刪除
  2. 就包厚一點啊,我熱車時手可以靠的得很近,不會燙。鋁箔是好看的,不然包一坨玻纖布 滿難看的。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收到你的回應可是我的o2是三線式的耶,這下我不知道該往哪裡查了,可以加您的line請教嗎?我的id是teahouse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