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出社會工作八年了

喜歡玩車的心 卻沒改變

八年來 結了婚、買了房、生了孩子

日常開銷一天比一天重  也沒有富爸爸幫忙  一切只能靠自己




雖然常常換車  但始終秉持著幾個原則

雖然中途偶有動搖 但最後仍能堅守立場

老婆大人也能體諒我的興趣 (真是感謝善體人意的太太)


在下的原則是

1.絕不貸款買車

貸款買車沒什麼不對   而是車子從買來第一天就開始折價

更遑論加上車貸  很不划算

從大學時代起  老爸就跟我說過:供你讀書吃飯  其餘自己想辦法

所以買車的錢 向來都是自己存的

有多少錢 就做多少的享受,不要靠借貸,會變成習慣。

手中只有六十萬現金 就選擇買福特柴油 而不是當頭款買320D



2.獨鐘手排車

不是自排不好  DSG換檔比手換快太多了

但換檔是一種儀式  是人與車的三個介面:方向盤、排檔、踏板之一

剝奪了其中之一  再怎麼好的車 就只剩三分之二了

雖然途中曾買過XANTIA X2自排  但那是為了幫朋友解套 賭氣才買下來的

整理好就賤價出售了


3.全心對待

每輛車都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我很用心對待每部車 也很努力從中學習

每個大小毛病 都盡可能找出病因

昨日之事 明日之師

從人生第一部車205 到306、406、alfa 75、saxo 1.4、VTS、三部XANTIA、C3、FOCUS

我都全心全意 真誠相待 接手的人有目共睹


前前後後加起來的花費  早也可以買部 BMW 135i 來開


但車子除了坐進去 享受駕駛的樂趣之外

下了車 也要能夠讓人玩味

就如同親手做模型的樂趣一樣  一輛車有自己的心血在裡頭

這種感受不是花錢可以得到的



期許自己 車子是有形的 花錢就可以得到

知識和技術是無形的 有錢買不到 是要努力累積而來


君子不器  要做到開什麼車都一樣好 一樣快 一樣安全


















1 則留言:

  1. 因為家中同有一台XL7,看到您整理XL7的文章才進來的,覺得能這樣有恆心的分享養這些孩子的細節~好猛!!推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