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XANTIA大白整理日記 之一

大白開回家後 一直沒時間好好整理車子

內裝很髒 亂七八糟的



這台XANTIA的皮椅全是假皮 ALL FAKE

我個人很討厭合成皮椅

要嘛就真皮座椅 觸感好又有質感

要嘛就絨布椅,透氣又柔軟

搞個合成皮....彷彿打腫臉充胖子  高不成低不就的...

(光用想的就暈車了)


牽車當下就直驅汽車皮椅行

前後全拆了,挑了張軟牛皮 全車重繃皮。

這當然所費不貲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照片中的地毯當然是清理過

清理前 太驚悚了不敢PO出來

地毯狀況其實不算太差


你看 那皮椅的邊緣  假皮繃的皺皺的  真醜



地毯下方掀開來看了一下  原廠有鋪一層頗厚的乳膠墊

難怪隔音不差

頭請轉90度觀賞,後座地毯下方就什麼都沒有了  沒有隔音材

這必須貼上制震墊才行

左前門縫很大  可見以前這片門有被撞過



車頂天線被人拔掉了...這東西也有人要偷?

會偷雪鐵龍的天線? 可見也是開雪鐵龍的人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好吧 勉強算你雅賊好了

(不過古人云 :偷零件去裝的 常會摔車)


本車四處充滿了廢車風格 每個小地方都照顧到了



拆掉前座椅後 真的有側撞氣囊耶  406D8沒有這項配備


好了開箱文結束 該辦正事了







左前傳動防塵套破了


方向機防塵套也破了  還滾到地上

新方向機防塵套

防傾桿橡皮也快下課


方向機惰桿、惰桿和尚頭、左右李仔簽、防傾桿橡皮來了


還有天線座 、天線、前來令(VALEO)

雖然前來令還很新

但磨擦係數超低 XANITA的煞車系統這麼有力  還煞不住

可見有多難用的來令 牌子是AP (不是那個有名的AP喔,是山寨版的)






變速箱AL4 洩下來的油 是黑色 但不帶有傳統紅色

可見前前車主都是換LT71141的油 俗稱「金色的油」

其實顏色是後來添加的  只要符合LT71141規範就好了  是不是金色不重要

但總之  前前車主至少是個顧車的人


網路上一堆AL4慘案

我也覺得很奇怪  AL4有那麼差嗎  至少這台XANTIA的變速箱很不錯

AL4有不少保護機制  上網可以找到不少資料

前些日子 秋竹跟我說變速箱SPORT/SNOW模式的燈在閃

怕的要死

AL4會記錄油溫、里程來推斷ATF油是否髒污

若達到累計數值  就會亮燈提醒你換油

插電腦歸零一下就好



AL4沒有油尺  圖中長的那支 是洩油螺絲  小的那顆是鎖在洩油螺絲底部的

當你打開小的那顆檢視螺絲  變速箱油面若高過洩油螺絲的「管長」就會流出來 

代表油面高度對了

這有點像是偉士牌的備用油開關 一樣的道理...(舉這個例子好嗎)




網路上很容易買到LT71141的油  不貴

以前原廠LOGO的ATF油動輒七八百 

我是不認為AL4有這麼講究 有點神話了

(潛意識還希望壞了換手排...)



排氣管 不用說  PSA的都不耐用 無論是XANTIA 還是406

不過奇怪的是 X1只有尾消  沒有中消和觸媒..? 

至少哇沙米是這樣 整支管都是原廠的 直通接尾消

聲音也不吵

這台大白底盤看起來滿乾淨  但管子吵的要死  

完全符合廢車風格

我用過社外管  滿沒力的

原廠管要法訂  我還在考慮要怎麼處理....





最後  來個古色古香的菜單

寫在紙板上 果然有阿龍的STYLE

最後一項是:低溫水龜


這點我要強調一下

低溫水龜不是個好東西

引擎要有正常的工作溫度

就MP5.2的電腦而言 要83度才是正常工作溫度



這台大白都能保持在88~92度之間 和以前的406一樣

但冷卻風扇在停車之後 常吹個不停 PSA的風扇是不經鑰匙的

我想如果這個70度開的水龜 能夠讓熱水早點進入循環

也許風扇可以少轉些  

之前哇沙米無論是83度、70度水龜 都達不到工作溫度

這低溫的70度水龜是之前全新換下的  

放著也是放著 當作耗材換上吧



目前的進度先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