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我是在想什麼? 關於XANTIA


我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每當我整理車子時,總有一種快感

小至耗材更換  大至性能提升

都能令我感到欣慰 ?

哇沙米XANTIA至今整理的還不錯

但似乎也到了瓶頸 精緻度很難再提升

我並不會想增加XANTIA的動力 或提升它的操控

論動力 絕不是FOCUS tdci強大扭力的對手

論操控  世上少有能和 ALFA 75 較量的車

論熱血  75拉轉的聲音、或306、SAXO刁鑽操控  XANTIA差太遠了

擁有過這些車之後 胃口都養壞了


那麼對XANTIA的期待還剩什麼?  應該是「絕對的舒適」吧

這也是它的強項  世上少有人能敵

(總不會有人找健美先生比賽跑  找短跑健將比舉重吧?)

車子 也是要適材適性 才能發揮它的專長

我一直很喜歡406那種穩重優雅的操作感

而在我看來 406操控感比XANTIA好些  XANTIA比406舒適度好些

兩者不同調性  但最終總分是一致的


而XANTIA這兩代,我的心得是

1998前的X1 質感大概和405差不多

1998後的X2 質感大約與406 D8相當

所以我才會說  哇沙米XANTIA遇到瓶頸了...

就是整體的精緻度無法再往上提升...那是先天的 無關新舊

開在路上 總有 很細微、不知名的異音困擾著我

PSA的車就是這種調調 精緻度就差這臨門一腳

也難怪永遠無法向上提升至高級車之流...


但406好多了  1998年 是PSA集團很明顯的一個分野

所以...我倒底鋪這梗要幹麻??


因為 我又把秋竹的XANITA X2買回來了....OMG

(我倒底在幹麻? 為什麼要搞兩台XANTIA? )

有時候很受不了自己  對於整理車子有點強迫症

XANTIA也不是什麼名車 更排不上經典  弄兩台要幹麼?





















這是大白交車那一天...還滿漂亮的

我的印象是  底盤很靜 組裝品質和406 D8一樣

雖然X1 X2內裝很像  但質感卻不同


事隔一年

秋竹在老婆的逼迫之下  買了NEW MARCH...??

我不忍大白在網路上拋售、四處被人輪上(又不買)

所以 反正 就不知不覺的 把大白帶回來了


當然 老婆是氣炸了

而大白在秋竹的「照顧」下   灰頭土臉

像極了一隻 喪家之犬....


而我

專門收容這種小動物的

「哇沙米」是如此




















大白也不會例外的....

往保存人類文化遺產又邁進了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