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Welcome home, Citroen C3































林媽媽的406 賣掉了

人都是這樣  賣掉了才依依不捨


於是現下的階段是找輛適合的車子

1.小尺碼
2.省油
3.安全
4.操控不能太差

所以還是將眼光放在歐洲小車上

先是鎖定206 1.4
不過206的市場太混亂,可能當初賣得太好
年輕人太愛,以致於車況很難掌握

尤其是那具 (臭)名留千古的 變速箱 AL4
隨便GOOGLE一下  到處都是慘案

後來又找XSARA N7 低調又好開  不過可惜 也是AL4

找著找著  竟然找上了

CITROEN C3



























說實話  以前覺得C3很胖 有點蠢

不過隨著心境、時空的改變 (是老了?)

突然覺得C3也滿可愛的  很適合母親

當然,CITREON的底盤 無庸置疑 不會太差啦

C3分兩款,1.4 四速自排(喔打槍 AL4) / 1.6 SensoDrive 五速自動手排

我當然選SensoDrive 五速自動手排 省油才是王道

1.6的引擎是小有名氣的 TU5JP4  輕快有力

就這樣決了下去

1.外型:

老媽對車子的外型很滿意 (果然女人想法都差不多)

車身尺碼看起來大  實際軸距還滿小的

以前車庫放406就滿了  現在放C3還很寬敞





















超大、超彎的前檔  隔熱紙貼起來很貴....

2.內裝:

看看內部配置



























還滿舒適的 年輕、可愛取向

尤其是那出風口真是一絕  松果式出風口  可以轉動


























雙手套箱 中間是氣囊
























這個扶手真的好用 在406、308上還是選配勒
























儀表我不太能接受  轉速錶的指針、水溫錶

水溫錶用三顆燈來錶示正常 五燈獎代表下課...很蠢

我喜歡實際的數字掌握車況  才有安全感

















































多工雙螢幕   一個是音響、氣溫   一個是恆溫空調


音響快撥 配置的比福特新車好用  

和雨刷整合在一起  非常省空間  給一個讚  

音量有隨車速 主動調整大小聲 (專業一點叫 自動增益)
























頭燈高低可調是必備的


兒童門鎖顯示
果然是為女人設計的 (我沒有貶低的意思)

視野開闊   

3.性能

1.6L TU5JP4  加速輕快 還滿會跑的  
同時也應用在206 1.6 / C2 VTR

小跑車引擎嗎?  Maybe算是 披著羊皮的狼...犬

我覺得是顆高熱的引擎  

賓士的機油認証中  引擎高溫耐用測試  就是用這顆TU5
有看到汽油機測試的第一行嗎 TU5  測試項目是機油耐高溫沉積性

不過整體而言  我對它的表現相當滿意

裝在小車上  相當的輕快  讓人不自覺的想開快

變速箱是五速自手排 (自動的 手排)

SENSODRIVE


簡單講  就是手排箱  但沒有離合器踏板

有自動的離合器 替你踩踏

新的308 1.6 Hdi也是六速自手排


換檔的頓挫較大  但其實和開手排車一樣 懂得鬆油門

開起來就非常舒適 

我很喜歡   仍保有開手排車的感覺  

換檔快撥  這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停下來 就自動切開離合器  往右撥就進空檔  

往右再往後  就進倒車檔  真的很有趣  模擬手排真徹底

下方是AUTO鈕  按下就變成全自動變檔  把它當成自排車吧


3.操控

什麼車 就該有什麼車的表現

過度期待 會有失落  也不公平

首先談煞車

制動力 我覺得相當犀利  可能和車重有關 (才1050KG)

但缺少了點 線性  一踩深 車子就急停  我不喜歡這樣

配有 煞車分配、ABS 還不錯

底盤
  
一時也找不到圖

取消了PSA集團慣用的 類扭力樑  構造

很可惜  不像206仍保有PSA專長的拖曳臂

舒適性、操控性都不如206

車身很高  導致過彎的不穩定性

同級車當中   操控算不賴   但不如206

高速相當穩定  

不過  這對我老媽而言  一 點 都 不 重 要

方向盤是電子輔助的 (電動馬達驅動)

高速行駛變重   低速行駛變輕  (停車手感非常輕)


4.油耗

純高速15 Km/L 差強人意
純市區 10Km/L 左右  

和以往的406相比  母親大人相當滿意

冷氣冷吱吱  停車又方便  造型又可愛  超車又輕鬆

任務算是成功了吧

   

1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
    入手價及年度保養費?
    最近想買給老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