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三腳獸 CITREON XANTIA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法國車迷
也擁有過許多輛法國車



比起 Peugeot,我對Citroen一直有著比較獨特的感情

也許是當初 雪鐵龍的廣告比較成功吧

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相當震撼的印象。









BX 三輪獨行的廣告  讓人無法忘懷





















這樣的操控 簡直是奇蹟

誰敢說雪鐵龍是爛車?

到現在 講到雪鐵龍  大家還是會說:會升降那種嗎?


雖然 現在擁有SAXO、C3  但不曾擁有雪鐵龍液壓懸吊

怎能說你開過雪鐵龍呢?

BX離我太遠了 (我也夢想過)

BX的塑料太差  就像205一樣  該粉碎的 都化做灰了

CX更不用提 現在已成了雕塑僅供緬懷


擁有過ALFA 75之後  很難再去擁有什麼老車

又怎能回頭開XANTIA呢?

就在偶然一次同學會裡

好友心血來潮 託我找 XANTIA

七分酒意的我頓時清醒過來  一口就答應了

我也想藉著這機會 近距離接觸XANTIA

(畢竟要我再買一台XANTIA  心中實在對家人過意不去....) 

能夠好好的整理一台XANTIA 也算一償宿願吧

於是  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一陣子  看了幾台爛掉的XANTIA

最後 找到了這輛

這是XANTIA X2 2.0 16V 2000年款

車子狀況很不錯  雖然一開始擔心這顆AL4 惡名昭彰的變速箱

但實際試乘後,發覺換檔品質很好  反應也比4HP20好很多

或許是AL4放在小車上 年輕人喜歡狂操它  

放在XANTIA這種中年才喜歡的車  合理的使用它 AL4壽命也是很長的 (已經25萬公里了)


雪鐵龍慣有的內裝  處處有巧思 


扶手是可以拉出來 並且拉出來後有個秘密置物空間


後座空間不是蓋的  真的很大   以我的身高 前後都很寬

 降到最低
升到最高


越野路面 撐起來  太棒了

不能免俗  一定要展現一下 XANTIA高低可調懸吊的行程...

四段可調  但最低、最高都是不能用的 太硬

升到最高  下面墊個磚頭就可以換胎了  不用千斤頂...


四段可調開關



這顆引擎 俗稱D8  代號XU10JP4 2.0L 16V

和406是同一顆  馬力扭力只能說一般

但運轉起來滿精緻的  震動小 轉速拉升快

搭配AL4變速箱 跑起來還滿暢快  (一代406是配4HP20變速箱 很鈍)

油耗我測了一下 也令我嚇到

市區9~10KM/L  高速竟有17KM/L

比406好太多了  當然每個人開不一樣  

不過我是在一個很穩定的模式下駕駛 這樣的油耗再現性很高

冷氣又極冷 


與它相處了幾天  讓我不自覺的愛上它了

偶而駕駛我的FOCUS TDCI  車底傳來的碎震  真令我無法忍受....


我想  我的任務算是圓滿完成

車子在我手上也整理的很徹底

車況應該相當優良

秋竹你可以放心享受了


很多人覺得雪鐵龍難保養  其實是對車子不了解

沒良心的車行漫天開價  搞死了雪鐵龍的名聲

我只要聽到有車行說:雪鐵龍很難修

就令我相當反感.....

可惜了一個品牌 可惜了一個絕妙的設計

路上充斥著濫竽充數的「舒適房車」 卻沒有雪鐵龍的舞台

開過XANTIA  連BMW 5 Series都嫌太顛了.....



我可能還是會找台屬於我自己的 Xantia 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