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從 A 到 F



 從來沒想過  會離開ALFA



更沒有想過 會進入FORD

"福祿仔"?? 怎麼可能呢


 但事情就是發生了

2008年的10月 黑狗眨眼之間 牽了一台FORD TDCI
記得他牽車的那天 我打電話問他
"車開起來怎樣"
"扭力很大"
那時我很幼稚的問了一句:

 "扭力有多大? 有我的PEUGEOT 306 D73 那麼大嗎? “

這真是一個笑話...306 D73 的扭力或許很大

但福祿仔的TDCI 扭力  我想應該用"巨大"來形容吧

這是我對共軌柴油的第一個認識

 後來 參加了PEUGEOT 308的比賽之後

與柴油車結下了不解之緣

 心中確定了一件事:

如果未來我買 "新車"    除非中樂透  不會再買汽油車了

當75開滿兩年後  我開始不安份了

到底有什麼樣的柴油車可以選擇呢?

開過了岳父的 福斯柴油 之後

6速的DSG變速箱 換檔雖然非常的快















但無奈右手左腳閒不下來  (除了摸大腿之外)

 還是鐘情手排車
 這個症狀大概在40歲以前不會好轉吧

所以 我就開始思索 有沒有柴油手排車呢?

自己列了幾個條件:

1.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

 2.六速手排變速箱

3.後輪驅動 (這個有綁標的嫌疑)

答案很快就出來了

就是 噹噹噹噹~~



BMW 320ed (Efficient Dynamic) 柴油6速手排

















台灣破天荒引進了40輛 6速手排的320ed  而且價格只要149萬

BMW已經很久沒這個價格了

哇好便宜喔....可是我還是買不起

後來 還是去了民族路的展示間看車
業代:您怎麼知道這輛車上市的消息? 這原本是秘密....(噱頭吧)
業代:抱歉 車太熱賣  沒辦法挑色....
花149萬  還不能挑色?  ( 要是買到粉紅色怎麼辦??)

 上酒店都可以挑小姐...  我是說買便當也能挑雞腿

買車卻不能挑色?

320ed真的很棒  無可指責  價格又漂亮

但不能挑色實在太沒誠意了 (其實是拿不出149萬)

最後離開BMW的時候 業代竟然連名片都沒有給我、也沒留我電話

真是太瞧不起我了 (其實是太了解我了....)
以後我有錢 我一定要買100輛BMW 哼

退而求其次  6速手排 柴油.....(在台灣連VW、PEUGEOT都沒有)

竟然福特有耶

哇太棒了  而且價錢只要人家的一半 還有剩 (再多買一台液晶電視好了)

於是 就這麼樣

我決定 投入了福祿仔的懷抱
其實FORD TDCI 真的不錯
高明的地方有幾個  (這不是自我感覺良好)

1. 基本上FORD TDCI這顆引擎和PEUGEOT 308 2.0HDI 是相同的
    PEUGEOT的引擎是法製  FORD TDCI是德製    這點真的不相上下

2. 08年款 進氣導管是硬的 比PEUGEOT的軟管加束環 要好一點

3. 6速MMT6手排箱 + 極輕巧的離合器  這手感的確有德國車的感覺
    變速箱也是進口的 (可是我還是愛台灣)  

   光是六速手排  就足人神魂顛倒了


   六速手排 讓人聯想到 法拉利、保時捷、BMW M3  (306 S16也有)

      從五檔到六檔  是花了多少時間的漫長等待啊....

4. 08年有恆溫空調

5. 07~08年款沒有DPF (DIESEL PARTICAL FILTER) 沒有塞住的問題

     全世界的共軌柴油引擎

     大概只有07~08年的台灣福特柴油車 沒有DPF裝置

     也就沒有堵塞和再生的問題

     我覺得 PERFECT

  
 所以我買了08年的手排柴油福特


 市區開冷氣油耗約14~15KM/L (基本上逢車必超)
 高速約23KM/L (時速110KM/hr 開冷氣)

 搭配16吋米其林輪胎的話   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雖然 車內偶有奇怪的雜音 (比如說C柱裡住著一隻小鳥之類的)

儀表板 轉速錶、時速錶 亮度不均

 操控手感有點模糊 (和羅密歐相比是一定的)

除此之外 真的 還不賴

保養又便宜 零件也好找


















可說是汽車界的C-130   絕佳的運輸機

後車廂 可以直接放下30級的飛機 和翅膀!   這是BMW 320ed 辦不到的





就這樣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