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ALFA 75 汽油泵浦 改裝!!

這真是一個大發現  你會說 汽油泵浦 有什麼希奇的?

且慢  聽我娓娓道來 這真值得您參考



ALFA75 的汽油泵浦  和一般車配置不同

75有兩顆泵浦  一顆是在底盤下 外掛式高壓油泵(BOSCH製)

一顆是在油箱內部的低壓油泵(GM製)

這兩顆泵浦 年輕的時候 相安無事

但是年紀一大 問題就來了

因為這兩顆泵浦 並沒有電腦在控製

彼此工作的脈衝可能不同  再加上老化 轉速不足

很容易造成汽油供應不足 (壓力不足)

最常見的就是 啟動困難 (得多打兩三秒)

嚴重的就是 像我的75一樣  油桶剩1/3 時 加速就會軟力

彷彿油門踩空一樣

我換過外掛那顆高壓泵浦(bosch)

只好了一點點  油面一低 還是一樣症狀


內部那顆泵浦報價太貴(近5000) 大部份車友都不理它

但我的情況比較明顯  很難不正視它



於是  阿龍想到了一個方法

把它拆了!!! 天啊 怎麼這麼簡單?




碟盤後方的小洞 就是內泵浦的位置


這就是內泵浦















泵浦的吸入口
















很小一顆  但很貴

阿龍將它通電  一開始 嗡嗡叫 很有力喔

但是十秒後..就變成嗚鳴叫 整個衰竭掉

果然 打不動油的泵浦  就是個阻力來源!

於是大膽地嚐試



 

















將舊風箱仁的銅管切下  清洗 打磨 量好長度

 















將將將將~~~   將原本內泵浦的位置  改以銅管替代

這樣結果會如何呢??

BINGO!!  75再也沒有吃不到油的問題了

可以順利的開到油箱貼底 亮燈 加速一樣順暢

花費是...200元(換了幾截新油管)



BTW:

75 外掛的泵浦 規格是  壓力3.5 Bar  流量 135L/hr

如果您的75也有類似問題

可以如法泡製  並換個 3.5Bar(同壓力) 150L/hr(較大流量) 的BOSCH外掛

這樣很便宜的

但記得   內泵浦拆掉後  電線要記得拆喔

別太天  把電線留在油箱裡 還通電

這樣會像 好萊塢 一樣  炸翻天的!!

切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