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偏執狂的儀錶板 (FOCUS TDCI 儀表板換LED )

有一天  我開著TDCI去找黑狗兄

一坐進車內就說:你儀錶板怎麼 亮度不均??





有沒有  右邊比較亮

太可惡了  幹麻告訴我  本來我沒發覺的

現在我只要看到儀錶板 就會覺得不協調....$%!#$!@#


於是我開回原廠:"儀錶板亮度不均"

原廠支吾其詞:因為您的音響用電比較兇 導致儀錶板亮度不均.....


當下聽了 差點沒暈倒.....

當我是三歲小孩嗎?  還是以為昨天才拿到駕照



你可以告訴我:"燈泡亮度不均,不在保固範圍內"

但你不能編織一個荒唐的理由來搪塞

這實在太過份了 被這麼爛的理由搪塞 我覺得有點受辱

但我知道多說無益  浪費脣舌罷了



於是在網路上找了找資料

有人曾自行更換儀錶板LED (換色)

求人不如求己

只好在保固期內  自己修復儀錶板亮度不均的問題

( How shamed Ford is...)

(我開始懷念Alfa了....)

我逼迫黑狗兄幫我換儀錶LED (解鈴還需繫鈴人啊)

要換什麼色呢?

超白光?  紅光?  藍光?

 我記得有人說  多看綠色有益眼睛

所以 最後還是維持原本的綠色


首先

1.拆除儀錶



以一字起插入

儀錶有三個卡榫



2.分解儀錶

背後有幾個卡榫 這不難

 拆下透明面罩

focus的儀錶針是用步進馬達驅動的

將針推至死點 並做記號




2.以兩支一字起子拆除指針

小心別傷到面板















分解第二層 可看到馬達

再拆 看到了PLCC2規格的LED

 轉速錶、時速錶各有6顆SMD LED;油錶、溫度錶各有2顆



拆到電路板

PLCC2 SMD LED就是本次的主角

你再暗看看啊  我把你們全拆下來  丟到馬桶裡

SMD LED真的滿小的  必須用很尖的焊槍 來加以解焊

這要有點功夫

新LED的規格是:1210英制 (or 3528公制)  亮度約1100mcd微蠋光

這LED真的很小  很難解焊




我發覺我的手指怎麼會冒煙呢? 原來 是被焊槍 搞到燒焦了

3.測試

 當全數更換完 6*2 + 2*2 =16顆 高亮度LED後

 將電路板回裝測試








亮度好均勻啊~~

儀錶的顏色是 翠綠色  (原本是黃綠色)

本來還質疑會不會有點台

Jaguar的儀錶 也是翠綠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