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小老鼠掛掉了


自從有了306這隻大貓,我就處心積慮的要賣掉小老鼠。

雖然捨不得,但一個人養兩部車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我又不是栗子頭)。

我也很用心的替它找個好主人。





俗話說,挑啊挑,挑到一個賣荔枝。(這是我奶奶說的)

205在網路上拍賣了幾天,有個住左營的男人打電話來,

就約在國道10號出口看車。



黑狗兄幫我把車洗的乾乾淨淨,還上了輪胎蠟。

看起來真是像樣。

時候到了,一個穿著拖鞋短褲的男子靠近來,

一言不發的看著我的小老鼠,

我倒是熱情的講解我修了那些地方,還天真地問他要不要試車。



他上了我的車,立刻脫了鞋,光著腳踩我的離合器....(oh my jesus)

在直路上試了一下,那男人說:可不可以上山試車?

我也只能說好。

經過了土雞城,他關掉冷器,打開窗戶,好像是要廝殺一樣,

我心裡一陣毛,但也只能抓緊把手,心裡祈禱。



我不想回憶那過程,其實也沒什麼可以回憶的,

因為才第一個彎,小老鼠就失控了。

失控那一瞬間,短到像一個世紀那麼長。



先是高速入彎,沒有踩煞車,

方向盤一打右,車尾巴就出去了....

車上四個人,對向有兩台車,路邊有支電火柱....

後座的黑狗立刻抱頭彎腰,學姊傻傻的不曉得將發生何事,

我則心想:這下你非買單不可了,當下也不知道怕。

205在地上畫出長長的弧線後,車頭筆直的衝向牆壁。

車窗看出去,只有一面牆。



在巨大的聲響後,我們停下來了,

感謝主,車身離電火柱只有半公尺。

車頭毀了,但車體完好無缺,彷彿不曾發生過什麼事一般。









還要說什麼呢?買單吧。

我從沒想過會用這種方式賣掉它。



車子拖到老溫那,經過鑑定,沒有三萬多下不了檯。

起碼要四萬,但不保証能回復原本的性能。



兩側的大樑變形、工字樑變形、避震器上座突出10mm、三角台、鈑金、水箱、大燈....

我想整個車頭都要換掉,最困難的應該是整個懸吊系統。



沒有修的價值,報廢吧!




(法國車真不是蓋的,


該變形的地方,充分的變形,


車身完整地如同沒發生過任何事。)







我的第一輛車,小老鼠205就這樣走到了它生命的盡頭。

我靜靜地拆下車牌,偷偷親了它屁股一下,

就當作kiss bye吧~



感謝主的奇異恩典,大家都平安。

這就很夠了。

2 則留言:

  1. 學長 怎麼會這樣子@@"

    ....小老鼠功成身退阿......

    最後買的的是賣荔枝的???

    回覆刪除
  2. 是的 最後是脫鞋荔枝王買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