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拾荒 高尚的工作

每天下班 經過路口,總有個歐巴桑在拾荒。

不過她和一般拾荒的人不同,她不到處撿拾,總是在定點接收



附近住家的垃圾。

她的規模不小喔,從罐頭到大型傢俱樣樣都收。

有個最大的缺點是,常常佔用了道路的一半,尤其是深夜。

白天並不佔用道路,但對於我這種半夜下班的人來說,

卻感到有點不便,必須左閃右閃的繞過垃圾,還得小心不要撞到她。

我常感到不耐煩。原本老舊的社區更顯髒亂。

但是,我發覺我錯了。

今天打掃房子,清出了一山的垃圾,

啤酒罐是一定要有的...還有沒用完的油漆桶,大紙箱....

我盤算著回收車的日子,我始終記不住確切的日期,

回收車總在我沒有垃圾的日子來訪。


但幸好有她!

我把一大堆瓶瓶罐罐交給她之後,

小小聲、偷偷的(像做錯的孩子般)問她 :


"油漆桶 口以嗎?.........有油漆在裡面的那種"

她不卑不亢的回答我 : 拿來吧 那種回收車是不收的 我來處理.....

天啊! 就像 主耶穌說: "你的罪得赦了" 那般

我整個人活潑開朗起來...

我飛也似的衝回家,將整箱油漆 用那種古代臣子進貢的姿勢

端給她,只差沒說一句謝主隆恩


原來,這世上每個人的職業,都很尊貴,

每個人力量都很微小,卻能推動世界前進。


結論:

1.每幢豪宅內光鮮亮麗,但醜陋的垃圾卻被排泄到街市上。

2.張忠謀很了不起,卻不能解決我滿屋的油漆桶,

3.沒有卑賤的工作,只有卑賤的工作態度。

4.以後見到歐巴桑,可以的話,應該下車敬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