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時光機器



如果說,可以讓你搭乘時光機器,回到過去 你一直想去的那段歲月

靜靜的、悄悄的,當個透明人,旁觀著過去的你、過去的朋友,




我有一部時光機,每當打開時光機,

撥動泛黃的時間字盤,我就可以回到設定的日子裡,

過去的一幕幕,又浮現眼前。

有歡笑、有淚水、有喜悅、有懊悔...

這樣的旅程,不要車票,不用旅費,

也許 不用付上任何代價。


這樣的時光機器,

不需尖端科技,也沒有巫術秘密。

這樣的時光機器,人人擁有,

不在抽屜,也不在衣櫥裡。




在某個年輕的時日裡

總是喜歡聽某一首歌 某一種音樂

這首歌 這段音樂,在不知不覺中,刻蝕回憶 成為索引

翻開相簿 根據索引

就回到某個炎熱的午後 或許鐘在敲、蟬在叫、朋友在喲喝...



這樣的時光機 你我擁有 也經常使用

說明書 藏在老鷹合唱團的歌詞裡

就在 寫在加州旅社的白牆上

You can check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也許

就困在那裡

在加州旅社 在天堂之梯 在十一月的雨








1 則留言:

  1. 弟弟~



    想不到你的文字比起在我記憶中認識的你還要細膩耶....

    這篇文寫得很有感覺~

    加油 !! 好好繼續磨磨筆啊~



    <p.s> 美好的文要有正確的字搭配~

    所以容我雞婆一下~ 那個"喲和" 正解應該是 "吆暍"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