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VOLVO K-JET機噴 移植電噴渦輪 LH2.4系統(下) VOLVO745(十三)

 新引擎順利發動後

後續就是整線,及週邊工作收尾了




約莫三個工作天

把引擎室線路包覆整理好,

冷氣系統重整、冷卻系統檢查

李老闆就非常有責任又細心地試車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來回40公里的路試

水溫、引擎運作正常


我跟老闆說,剩下車內線路、內裝的回復很耗時間

就交給我自行處理好了,車子可以行駛就交車吧!

交車當天,李老闆說,車子增壓有漏氣,增壓建立的似乎很慢

當下又尚未裝增壓錶,無法判斷壓力能上到多少

我說不打緊,這我回家慢慢找問題就好了

因為接下來的工作,很耗時間,但我有信心可以找出問題

就不耽誤保養廠後續工作了

於是我興奮地開回家囉!


一路上,的確是增壓管路漏氣

可以聽到引擎室內咻咻的氣流聲

低速沒力、高速空虛

不過,這都可以慢慢找出問題來

車內後視鏡裡的我,流露著孩子般的笑容

殊不知,後續還有漫長的道路正等著我呢


回到家中,我花費了一個整周末的時間



將車內所有的線路整理得清爽乾淨



老化的電氣插頭也重新製作

內裝也一一到位

引擎室的線組,也細細整理




隔熱材的包覆、氧化插頭更換、接線也拆開來上錫、上熱縮套管

接觸不良的大燈,也拆下重新整理線路


這些瑣碎的工作,是保養廠無法代勞的

也是車況能夠穩定的重要細節


接下來,就要開始一連串的查修之路


增壓值上不去、低速扭力不足、開冷氣怠速波動等等問題

這些問題,又花了我近一個月的時間



樂趣、挫折、成就感互相交織

這就是開老車的迷人之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