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活性碳罐在搞鬼 VOLVO745(十四)

續上一篇,車子牽回家後

我的VOLVO 745T 明顯漏氣,增壓不足、低速扭力也很差

比自然進氣的車還沒力

首先我詳細檢查了一番,所有增壓管路都有鎖緊

增壓軟管、怠速軟管 也全都是新品

唯一沿用舊品的,是VOLVO 940的活性碳罐

這用了25年的碳罐,我看也失去功效了

活性碳罐有兩條真空管連接到節氣門

這兩根「軟管」一點也不軟

還非常的硬,完全失去彈性

於是我就把活性罐拆除,節氣門上接活性碳罐的插孔也封住

上路試車,果然力道回來了。

在深夜的省道上,增壓值順利地突破了0.5 BAR

然而,這只是第一階段的問題排除...


2.進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