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氧化還原你的接點 VOLVO 745(四)

 翌日,帶者愉悅的心情起床

開心地插入鑰匙


結果,啟動馬達沒有聲音 @@

先大罵一聲 「看,我達達的馬蹄聲,真是美麗的錯誤啊!」

再打開引擎蓋,用螺絲起子將啟動馬達跳線,馬達是會轉的

可見是啟動訊號沒有來

我發現輪拱上有一顆「外掛式」啟動馬達繼電器


這個就不合理了

因為啟動訊號本身沒有很大的負載,它只是接到啟動馬達上的內建繼電器

不可能推不動原車上的RELAY

肯定是訊號丟失了


有請Google大神提供線圖,發現訊號線經過車身的8Pin插頭

插頭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



已經嚴重銹蝕銅綠

逐一清理、刷洗、上油、復活表面、熱縮套管

最後再用矽膠軟管當作插座絕緣套,重建這個插頭

啟動馬達率先脫離魔咒,能夠正常運作了



1990年VOLVO車上的電氣插頭,品質實在不如賓士



我記得1989的190E 所有的電氣接點都是光亮的、插頭也都完好如初

點檢了全車的插頭,把所有的接點都重新整理一番

這樣又花了我好幾個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