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破除迷信的保險絲盒 VOLVO 745(三)

 整理完全車的真空管路後 (拆除全車的遠紅外線佛珠)

立刻發動車子,來確認車子怠速穩定度有沒有改善

鑰匙插下去轉動後....

果不其然,招來了咒詛@@

一定是穆拉得博士的神奇佛珠生氣了

發不動!

我開始檢查全部的管路,完全沒有問題呀

篤信科學的我開始往別的地方查

打開保險絲盒檢查汽油泵浦保險絲好了

結果:燈愣!

保險絲盒已經碎光光了


難怪供電非常不穩定、汽油泵浦沒有工作,

能夠從台南開回來也真是奇蹟

(可見之前都是遠紅外線佛珠在加持@@)


這個保險絲盒因環保材質加上長年高溫

在「汽油泵」、「鼓風機」等幾個腳位 已經燒焦,無法咬住插頭

有三種做法

1.買個新的保險絲盒  (買不到,國外斷料)

2.找殺肉的  (就地起價,而且狀態不明)

3.打斷手骨顛倒勇,重建破碎的盤體

本部落格的觀眾一定知道我會選那個吧~


不用多說

黑色強力環氧樹脂伺候

看起來很醜,但其實很溫柔

其中汽油泵浦、鼓風機 的腳位,另外拉出來


外接新的保險絲座,徹底解決保險絲盒蓄熱的問題


其實發動中用手按在保險絲上,就知道那一個在吃重電(發燙的那個)

順便把保險絲拆下清理復活表面,目前每個保險絲都冷涼卡好

此外,我發現

940的保險絲盒內有涼涼的冷風

原來冷氣管路經過保險絲盒時,有開孔吹出冷風來冷卻保險絲上的繼電器

我也來比照辦理一番


保險絲盒修好後,果然一觸即發

拜拜囉,穆拉得博士的佛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