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民間信仰修車法 VOLVO 745(二)

 



今天來談談民間信仰好了 

談迷信之前,首先來談談科學 

一般常見的BOSCH 機噴 CIS (Continious injection system)

可分為早期的K-JETRONIC  以及後期的 KE-JETRONIC

兩者的最大差異是,KE加入了供油電子控制

也就是有供油電腦(ECU),以及控制噴射壓力的 EHA (Electric Hydraulic Acuator)




台灣的190E多屬 KE 控制

而今天的主角 745 B230E 是屬於早期的 K-JET系統

車上除了點火電腦外,並沒有供油電腦。


簡單說明一下,K-JET車輛在啟動後,一切的增濃、熱車提速等

均由「機械裝置」來控制

分油盤的噴射壓力,透過兩個裝置來自動調整

一個是汽油壓力閥,一個是 熱車控制閥 WUR (WARM UP REGULATOR)



其餘的噴射濃度:隨著海拔、氣溫變化什麼的,就靠人自己調整了

之前曾經說過,機噴要測試車況

就測冷車啟動、熱車啟動 有沒有正常

這次我去看車(其實是一鍵下標)

貌似一切正常 (因為愛沖昏了頭)

回到家後

打開引擎蓋,發現一大堆「舍利子」







我以為是什麼「遠紅外線活化油路奈米省油環保NASA科技」

肯定是有得過諾貝爾獎的神奇的一氧化氮的穆拉得博士發明的

整台車大概有50顆這種珠子吧


真空管路都破了,難怪怠速不穩,車子抖動

最神奇的是,竟然把進氣歧管通大氣? 接了一顆汽油濾心?? (黑人問號)

大概是想透過汽油濾心,吸收天地精華,捕捉空氣中殘留的能量吧?


還有這些不知名的怪機絲,一定又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發明的科技產品

(還用園藝水管接起來,好歹你也用條車用軟管吧)



我覺得要這樣修車

還不如在車上放本聖經、後視鏡掛個十字架、

或是平常停車都放佛經給車子聽,可能還有效一點

把全車這種詭異的東西拆除

(連避震器都有裝,難怪過彎比愛快羅密歐還犀利)

把所有的真空管路全換掉


我彷彿共產黨破四舊

把台灣修車界的良好民俗信仰都破壞了

接下來還有什麼等著我呢?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