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E30 車底銹蝕修復


車底銹蝕是E30的通病



30年前的車身,沒有全車鍍鋅處理

防銹能力無法與現在的車相比

尤其是地毯下方容易積水而銹穿

主要原因大多是:

1.車門板內側的防水布破損

2.車內冷氣的冷凝水管脫落,水流進地毯下方

由於地毯蓋住,車主根本沒有發現

日積月累之後,車底板就銹穿了



沒有心理準備之前,不要隨便翻地毯喔

銹穿的車底板修復方式有兩種

1.整片切掉,換新的

2.用玻璃纖維修復

原本我是打算用玻纖來修的

後來朋友兩肋插刀,幫我整片切掉重做

用玻纖修復效果也是很好的,只不過有些細節要準注意

下方是煞車油管,切除時要小心



不過,既然決定用切焊的,那就不再贅述



焊好後,塗上日本樹脂防銹漆


再貼制震墊



地毯髒死了

拆下來洗乾淨

裝回去就比較困難了

腰酸背痛





感覺真好

4 則留言:

  1. 請問拆地毯,風箱那邊壓住,能夠不割開的情況拆下來嗎?我看您的地毯是完整沒有割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割開的話,就要拆風箱了喔,很麻煩的

      還是割開比較好。 回裝也方便。我回裝的時候就割開了

      刪除
  2. 原來如此,看照片以為沒割開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