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Volvo XC90 Garmin 導航升級 聲控觸控DriveSmart50


XC90原車上的衛星導航是Garmin GVN32

已經停止更新了 (但可以自己diy更新到2016年)



對於這個不可觸控的導航介面,用過的都說不好使

每次停車熄火、開車發動

升降螢幕上上下下,還滿煩的


雖然很多人改外掛式8.8吋安卓機

可以灌 Papago S1 (正版價740元而已),也可以聲控

我的 S40 車上自己也裝了一台安卓機

結果,小孩一上車就吵著要看卡通

不但少了一家人車上聊天的機會,又強迫我收聽無聊的卡通...

讓我很不想再在XC90上裝安卓機



我還是習慣 Garmin的導航介面

想著想著,我突然靈機一動

發現手邊的 Garmin主機 drive samrt 50 (可聲控、可無線倒車影像)

尺寸與車上的升降螢幕差不多

於是我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把升降螢幕拆下來,分解它

雖然不難,但是很多螺絲 (看來當初設計這個機構的人很龜毛)

把 Garmin drive smart 主機塞進去,尺寸差一點點

週遭塞進一些高硬度的泡棉 再加3M背膠固定



把支架鎖回去時發現,電源插頭(mini usb)會與支架干涉

於是把支架挖個洞 (這個比較麻煩,但也不是太難)


裝回車上,原本升降螢幕的電源線 (紅色ACC線、黑色地線)接個點煙器插座

接上GARMIN插頭

搞定

收訊沒問題,快又準 (前檔隔熱紙不可含有金屬成份)



現在可以用聲控輸入、圖資又新


我還是喜歡單純一點的東西、簡單直覺





另外,倒車影像可以外購 GARMIN GRVC-35 無線傳輸的鏡頭

(要搭配 DRIVE SMART 50、DRIVE ASSIST 51等主機)


















6 則留言:

  1. 我也是開這一台XC90 我的衛星導航最近也開始故障沒有辦法自動升起螢幕 我平常使用手機做導航 不方便是倒車顯影沒有辦法使用 請教請教您 有什麼方法可以固定在上升的位置

    回覆刪除
  2. 另外我還有一個構想是 利用 這個導航螢幕 另外 有一個AV接頭 另外買一個攝影鏡頭 裝在車頭前面 減少一些 視線死角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喔,升降馬達的電源接在電路板上,不容易解開

    回覆刪除
  4. 如要固定螢幕在上升位置,拆開主機像本文章第二張照片,接著只拆背蓋就行,手動轉齒輪將螢幕升到最高,然後拔掉馬達的電源就可以。

    回覆刪除
  5. 想請教版主,那個伸縮導航機要如何拆下來??
    需要拆中控面板嗎??還是需要把手套箱拆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