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190E 2.3L 升級後心得

190E交車並不順利

車開回來後發現三個問題



1.冷車難發

2.怠速不穩

3.引擎室異音


這都是換引擎後遺症  心裡早已有底 要來個長期抗戰


第一、冷車難發:

冷車難發的症狀和之前一樣

電腦似乎不知道引擎是冷的  所以我朝線路的方向查

果不其然,溫度Sensor的接地線斷了  重接之後就搞定了

(更加証實,之前做的接地線是正確的)


第二、怠速不穩

我調整混合比螺絲  發現怎麼調都不對

怠速會慢慢上升  像是油氣過稀的樣子

但迅速補一下油門 怠速就會恢復

拆開空濾,用手將「空氣流量計板」推到底檢查

無意間發現,每當流量計推到底 會聞到一股濃濃的汽油味

看來是分油盤中央的柱塞漏油了

上網查了一下,柱塞只允許微量的滲漏  (但也不是什麼好事)

我猜是因為柱塞漏油 造成混合比不正確

於是 出動之前的殺肉備料:另一顆分油盤

直接對換後測試,怠速就恢復穩定、油門的反應也很快

看來原本車上的分油盤要換油封了

我想順便連整個橫隔膜及所有油封都換掉

(這列為下個工作,要把分油盤全分解)


第三、引擎室內有咻咻聲

一開始以為是真空管漏氣  但阿龍很有信心管子都接很牢

後來阿龍發現似乎是分油盤內的聲音

我猜是油管內有氣泡

於是從CSV及分油盤下油室的放油螺絲來洩空氣

果不其然 洩出大量的空氣

排完空氣後咻咻聲消失了一陣子  但過一下子又有了

來回放了幾次空氣  還是有咻咻聲

目前先這樣開一陣子再來放空氣吧


所以三個問題解決了兩個


試車心得: 

2.3L 引擎的聲音明顯比2.0L的雄厚

油門反應更好,拉轉也更順暢

以前2.0拉轉澀澀的,但2.3則很滑溜

雖稱不上動力強大  但扭力提升不少  可以說是恰如其分

我覺得這樣的動力 是可以帶來駕駛樂趣的

(之前2.0的動力僅夠帶動車身、捉襟見肘)

印象中,這樣的動力感 與 Alfa 75相似 (75強一點)


可以休息一陣子,好好享受駕駛樂趣了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前輩,駕駛和副駕駛座椅後面的置物網好像很多車都鬆掉,之前看FB社團好像有人提出辦法。不知用牙籤怎麼弄可以弄好,但是我現在查不到了,不曉得您如何處理這種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