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ALFA 145 第一天就咬人 (CRANK SENSOR BROKEN)

有人說法國車是病貓  貓會咬人 要小心

但殊不知  蛇咬人才痛



145牽回家第一天 就發作了

一大早出門就發不動  卡在車庫裡

只好騎機車上班

我心裡想,唉呀這簡單啦

一定是汽油泵浦故障,因為每次發動都要好幾秒,而且第一次通常發不起來

要第二次才發動

鐵定是汽油壓力不足

於是回家後打算來拆汽油泵浦


汽油泵浦不在椅子下 在後車廂(PSA都在椅子下,職業病的關係 我就先拆後座椅@@)


簡易TEST,先直接對泵浦送電  咦!?泵浦會動耶?

啊,那是FUEL PUMP RELAY啦  這個常壞

於是我直接對泵浦送電  然後跳進車內發動....

還是發不動

那慘了  可能是點火問題

但高壓線圈壞掉前高轉應該有徵兆  (但沒有啊)

(在車庫搞了大半天  老婆又開始生氣了)

後來找到了  就是它....


曲軸位置感知器 Crank Position Sensor 的插頭破裂脫落

難怪沒點火

仔細一看,整個插頭已經破裂、粉碎 ,用手撥開一看 線組也完全風化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環保材質」嗎

我想重接也沒辦法  完全沒救

以前叫過 75的曲軸sensor  很貴 一條2500

 這個SENSOR是BOSCH製的


我看了一下 這插頭和SIEMENS的很像呀

XANTIA的我有備料 (以前某個苦主賣我的 100元)


雖然顏色不一樣、藍教頭的樣子也有點不同

但我們不能有種族歧視、以貌取人

於是我就試裝一下  

(水平對臥的零件都超難拆的)

哈哈哈....發動了


100元 搞定!


---

ALFA 145 1.7  BOSCH CRANKSHAFT POSITION SENSOR WHICH IS INTERCHANGEABLE 

WITH SIEMENS CRANK SENS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