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Xantia 保險桿玻璃纖維 維修

很久之前已經PO過一次 保桿貼玻纖維修的經驗

所以這次做起來得心應手


XANTIA X1的保桿算是滿好拆的 (固定點少 也滿容易下垂的)

前車主有輕微碰撞過保桿  造成保桿下垂、鍍鉻飾條斷裂

這次先處理保桿下垂問題


XANTIA的保桿固定點有七處

分別是正下方五顆T10螺絲

葉子板下方  保桿兩側 (輪子前方) 蓋板拆開 用手摸 可以找到13mm螺絲

13mm螺絲旁還有一顆小顆TROX縲絲 由下往上鉤住保桿

都拆開後  站在前方一拉


兩側大燈下方 各有一組保桿「固定桿」


一公一母  這是駕駛側的 完好


另一側則是兩個洞?  因為「那支截」了  剩一個洞 (外側孔)



保桿內側則慘不忍睹  破成很多塊  (不過比之前那台X2好很多)

1.首先將保桿整形  拉直

2.玻纖布剪成很多小片 長條狀

3.調合樹脂 硬化劑比例是1:100  大概是一個紙杯 加一滴硬化劑
   千萬不要以為一滴很少   加兩滴很快就變果凍了

4.用油漆刷塗抹樹脂  將布貼上 再塗數次 把布搞濕




重複數次



很黏手  所以照片很少 將就一下

它乾得很快  大概兩個小時就幾乎全硬了

我是把多餘的樹脂 倒在保桿內側空殼處  填滿  乾了會變很硬

XANTIA的雨刷噴水馬達也壞了

順便把它換掉 否則下次要換可能還得拆保桿  


接著處理斷掉的保桿固定桿

左邊的洞就是原本的固定桿  現在已經失蹤了

用兩片鐵片 打底  M10螺絲當柱子


前後夾住

但事實這是個杯具

因為我沒有考慮到前方這片鐵片的厚度  

回裝時 竟然造成保桿無法裝到底 @@

只好再來一次  

我後來前方只用薄的華司擋住洞口  鎖螺帽就好


接著  只靠M10螺絲 雖能撐住保桿  但無法扣住保桿


正常的固定桿  頭端是個喇叭狀 扣子

我只好這樣做…

用矽力康的「注嘴」當扣子

「反過來」套住M10螺絲   注嘴的根部較粗  我用剪力剪開 讓它有收縮彈性

用矽力康將注嘴黏在M10上

這樣就完成了 自製固定桿

因為太累了  懶得照相存証

回裝時   「扣」的一聲  

讚,非常緊實堅固


打斷手骨 顛倒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