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Xantia turbo CT HKS EVC6 電子渦控 上身


這東西想了很久 始終花不下錢 

(當初 FOCUS TDCI的 Superchip Bluefin 倒是花得滿乾脆 奇怪)


所以自己做了一組電子渦控  就如之前所述

增壓值會波動  且無法控制瞬壓   總之 不滿意

再加上有一次 actuator故障的情況下 電腦常常斷油  被一輛「那支截」幹掉

心有不甘

上網找了半天,基本款的EVC-S (方向閥式的)價格也不低

心一橫 (反正老婆抹在臉上的保養品隨便加一加也比這個貴)

就買了HKS EVC6 

七張?? 保証買不到

EVC6和EVC5 基本功能上是相同的

我簡單歸納兩點差異

1.介面: EVC6簡捷好懂快速,不用說明書就會設定

2.步進馬達:EVC6是新款 (細節就不說了)

反正價錢都差不多 (都是貴啦)

利用中秋佳節,人家烤肉我修車
安裝上最大的難處在於:

配線拉進室內 很辛苦 (之前提過,CT比一般版的XANTIA難搞)

其餘都很EASY



過程就不介紹了 


操作介面就放在方向盤邊

其實,這個位置會被方向盤擋住

但我認為EVC6彩色螢幕太炫目了  視線會被吸引

放在第一眼看不到的地方剛剛好

手一摸就可以變更增壓值設定



我也設了一個超增壓模式  壓力設為1.2BAR

致於,如何突破原廠1.0BAR的增壓值大關呢?

請容後再聊

安裝完 先「空跑」一趟  讓EVC記錄一下目前硬體的增壓狀況

(也就是actuator的磅數、渦輪的增壓值) 

接著就輸入你要的增壓值

再跑一次,看實際值和設定值的差異

針對這差異輸入GAIN值 (向上或向下修正)

就這樣

我只能說

控制的太精準了  增壓值又快又穩

除了價格高昂之外  真是不錯!





















5 則留言:

  1. 請問您的管線從何處進室內的?

    回覆刪除
  2. 葉子板到車門絞鏈處 接著從車門線簇橡皮挖開 進車內。

    CT款 進車內這段相當難搞 隔音太密,之前1.8 2.0i的倒是很好穿

    回覆刪除
  3. 請問怎麼讓影幕上下倒反!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大大!可以能請教您有EVC6的接線圖嗎!
    引擎室的控制器進來有兩條一藍 一咖啡色的線
    不知道要接哪裡!謝謝大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