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Xantia CT turbo actuator modified (歐古電改裝)

其實 我很不喜歡「歐古電 」這個怪名字

明明是ACTUATOR 怎麼唸都發不出「歐古電」的音

每次唸這三個字  都令我想到路上的「霹靂車」一族

這大概是台灣的特有名詞吧




大陸稱這玩意兒就比較有水平了

叫渦輪旁通閥 或作動器

其實 還是有點偏差啦   不過今天不是說文解字

而是來看看我的CT進度到哪....


續前文  我的ACTUATOR膜片破了

找了個三菱的來用  我猜是EVO用的吧!

(其實說不定是堅達的@@ 自我感覺良好)

當然 一切都不合用

於是只好動手修改


先把推桿敲直 (原本是呈Z字形)


再取用原本的腳架  (不是圖片下方的那隻腳)

這腳架與ACTUATOR有六個鉚點  用電鑽 鑽掉

再把推桿切下  銲上新的ACTUATOR


滋滋滋~~~~

就變這樣



當然  推桿的長度....竟然  不夠長  

是怎麼量的 (你量勒)


4234再來一次


就搞定了

上車測試.....(待續)






3 則留言:

  1. 1.板大farecho兄真是辛苦,我覺得此車原廠增壓值採取相對較保守的做法(0.7BAR),不知是否考慮到油耗及引擎耐用度的問題,但ECU可對應至1bar的利多因素,擁有此車者多數會進行改晶片、升壓的動作,有些是直接調鬆棒棒糖(致動器)連桿螺絲,使廢氣旁通閥延遲開啟,達到升壓目的,不才購入的亦是二手車,當初測試棒棒糖是到大賣場買附錶的打氣筒試的(把末端接頭截斷),結果運作正常,連桿螺絲仍殘存著油漆記號,無更動之跡象。之後加裝水龍頭調至1BAR;運作順暢,但也較耗油,還好水龍頭可隨時調整之。
    2.另外致動器內有彈簧,彈簧硬度(配合不同壓力值而有差異)及N75閥(洩壓控制閥)洩放時機控制了渦輪壓力的穩定性,板大改的致動器我覺得先用打氣筒試試,記錄下開始開啟及全開BAR數,以供後續調整之用。
    3.如有叨擾,見諒!

    回覆刪除
  2. yungcha兄留言倍感光榮 怎會叨擾。

    1.首先0.7bar我想是只抓個安全值,耐用度應該無虞,只是要考慮的是 進氣溫度會因此提高多少。但我看原廠intercooler也滿大的。

    2.機械渦控我也有買,但總覺得用電子控制 比較不會提早開。當然電子渦控很貴,我考慮再三買不下手,後來靈機一動 打算自己做個電子渦控,應該可以設在1.0,不過因為棒棒糖破了 所以還沒機會上車試驗,等搞好了 再和您分享。

    3.ECU的安全值似乎在1.1bar左右 會斷油。我打算將機械渦控裝在這裡 騙ecu誤以為「尚未達到1.1bar」
    不知成效如何,一切都等我的棒棒糖裝好再說了。



    回覆刪除
  3. 棒棒糖的壓力約在0.4KG左右,今天發覺N75也壞了,甚麼都壞 真莫名奇妙,病貓就是病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