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汽油冷卻器 ?


這是在MERCEDES W124上看到的東西



汽油經過冷媒管 來冷卻

初看覺得很新鮮

後來想很久,裝這要幹麻?

汽油最終是要霧化的東西  事先降溫有何貴幹呢

只有一種可能

就是引擎室溫度太高  可能會被加熱汽化

造成AIR LOCKING

但是 賓士的汽油泵浦推力很大  鐵定超過3.5bar

壓力這麼高 怎可能汽化?

後來一查

這汽油冷卻器是裝在回油端 也就是低壓側(pressure free)

那就証實了這個觀點

回油管的壓力低  引擎室溫度一高有可能汽化 然後就氣鎖...



了解原理後 再回頭看坊間不少人在賣「汽油冷卻器」

聽說服用後考試都一百分  一桶油可以多跑幾百公里  動力又增加好幾匹馬兒

太過份了 都和「胖達人麵包」一樣



話說回來  W124引擎室那麼大  溫度會過高到這種程度嗎?







9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又來問問題~

    不知道, 您對市面上有在賣的一種, 自然進氣車的進氣冷卻器. 有甚麼看法? (一個桶子裡面加酒精水)

    小弟車的扭力, 感覺在冬天跟夏天, 差異十分明顯. 我現在都是夏天加98; 冬天加95(省點錢).

    有考慮要搞一個來試試. 還是您有沒甚麼其他的建議, 可以指導一下的? 3Q!

    回覆刪除
  2. 進氣溫度 直接影響的就是空氣的密度。

    當然進氣溫度低點,空氣密度高點,相對噴的油也可以多一點,力道可以好一點。

    不過,除非是直接吸到引擎室內的熱空氣,否則原廠的空濾吸到的空氣還不算太熱,而且1.8的引擎室空空的 應該算涼。

    坊間的產品好壞我不曉得,不過 阿豆仔有試給我們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Ci2yo4UqPI

    加減參考一下

    xu7jp4的壓縮比應該不須要加到98, 95應該就ok了

    我偶也加酒精汽油,「相對」辛烷值聽說比98高,個人覺得非常ok 很多老saab 900 turbo也用得很愉快

    給您參考囉

    回覆刪除
  3. 嗯嗯~ 如果酒精不會傷零件的話. 改天有空再來試試...

    xu7jp4 壓縮比10.4, 應該98較適合不是嗎? 而且我加98, 大約每公升可以多跑1KM; 還有真的好開很多.

    現在98比95貴2元, 已經不划算了. 當年98剛上市, 只貴1元. 我算過, 比加95還划算. 是這些年油價飆升, 我改成夏天98, 冬天95的.
    酒精汽油, 我倒是完全不知道. 剛剛蒐了一下, 好像也都停賣了. 殘念...

    我開過的車不多, 跟其他車比起來不知如何? 不過, 夏天跟冬天開起來的感覺, 差異真的很明顯.

    真是不好意思, 許多問題都擺了10幾年, 沒去想辦法解決. 今年下定決心要自己搞了. 有甚麼心得, 再上來報告. 感恩~

    回覆刪除
  4. 酒精汽油的熱值是比純汽油低的,不會比較有力,但是可以對應高一點的壓縮比;也就是說 只能吃98的車 為了省錢的原故可以考慮酒精汽油。

    但站在性能的立場 還是98比較贏。

    我開過的車沒用過98,下次CT來加個一桶試試。

    如果冬夏季感覺有差,有沒有把機油號數考慮進去? 我之前的XANTIA倒是沒有冬夏季的感覺,機油是用10W40的。

    回覆刪除
  5. 剛買車前2年都是吃, Motul 300V Power 5W-40. 後來從一瓶600多漲到1000多, 就放棄了!
    接下來試了好幾支, 最後懶得試了, 而且有點吃機油. 就在大賣場買Ω(還是speed master?) 10W-50. 就這樣用了7~8年吧.
    後來, 為了跟保養廠博感情, 就都在他那邊換. 10w-40 一直到現在. 品牌一下子想不起來.

    不過, 我覺得應該排除機油的因素. 因為夏天機油流動性比較好, 應該不會比較難開才是?

    回覆刪除
  6. 喔,機油吃很好耶...我覺很10W40是上限 再上去太黏了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竟然沒發現格主有留言... 前2年的300V POWER確實是逸品, 不過後來大賣場買的, 都是1公升100多塊的爛油而已.
    反正腳也越來越小支了, 沒差!

    關於冬夏季, 加速扭力差異的問題. 最近小弟試著把原廠空濾拿掉; 用水族箱濾水器的生化棉代替, 試試看.
    剛開始用原來的厚度, 感覺跟原廠沒什麼差. 後來撕掉約1/3的厚度, 扭力整個就出來了. 大約可以到, 比冬季還要好一點點的程度.

    看來問題可能是, 原廠空濾阻力太大的關係. 這下傷腦筋了~ 快20年的車, 現在才要給她吃K&N嗎?
    還是算了! 直接生化棉上一點薄油, 頂著用好了!至少, 算有抓到問題就好了!

    回覆刪除
  8. 我之前想裝K&N的時候,把空濾拆掉開了一兩天,我是覺得沒什麼差,所以就打消念頭了。水族用的感覺好像太疏了...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也很清楚, 1.8的扭力, 就是"那個樣子". 不會改個空濾, 就變成2.0的.
    所以我一直把問題點歸咎於, 夏天空氣密度小, 進氣量不足. 如果可以把那個減分, 補回來就行了; 至於冬天的扭力, 我已經很滿意了.
    接下來, 我會照這個樣子, 試到明年夏天. 到時應該就可以比較確定了...

    不曉得, 您記不記得, 當初試的時候是冬天還是夏天? 如果是冬天, 那我也覺得應該沒什麼差; 如果是夏天, 那我的車就可能還有其他問題.

    至於生化棉, 我本來也擔心會不會太疏? 拿到手的時候, 先用嘴吹氣, 感覺跟原廠差不多, 就先換下去試試. 果然......差不多!
    所以, 我才會一口氣撕掉1/3. 接下來, 再注意上蓋有沒有灰塵就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