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SAXO VTS換水龜

開著VTS 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水溫有點上上下下的

時而高至90度(工作溫度)   時而低至70度



這實在有點怪怪的

我想水龜可能壞了吧

於是開到阿龍那,請他幫我叫顆原廠水龜 89度C的

大部份的人都喜歡低溫水龜,或者乾脆拆掉

其實,汽車也是恆溫動物

須要恆定在工作的溫度,XANTIA是85度  SAXO是89度



結果拆開一看  我的馬呀   看出來了嗎?  打了兩個洞


左邊是舊的,右邊是新的

舊的那顆中央的彈簧已經疲乏,且中間的橡皮也老化了

前一手整理的人,竟然在水龜上鑽洞,真是開了眼界

前車主說,去年才在中部非常有名的法系車廠 換過整咖水箱和水管

如果是在路邊菜市場的修車廠換的 那我還沒話說 (是在指阿龍嗎)

是「法系改裝名店」  果然很會改裝


所以我說,法國車其實是法國國民車

在台灣就有人裝神弄鬼

水龜座用砂紙稍微磨一下 清理一下

一個水龜才600多  還是原廠的帶工資

有必要這樣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