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BOSCH FUSION IR 四爪火星塞 (奇妙的精品店)


這顆火星塞在汽車精品店特價


從前不便宜,但現在四顆600元有找。

向來是不迷信火星塞的,只要規格對了

燃燒完不完全,還是得靠火焰本身的傳遞

火星塞,只是星星之火,燎原與否還得靠乾草

但便宜大碗的魅力還是有的

今天特地去精品店找

一時不能確定BOSCH的熱值,該用6或7

問了店員,結果得到一團亂七八糟的答案


我:請問SAXO VTS該用哪一號?

店員:是歐寶的車嘛...

我:呃..是雪鐵龍

店員:喔,我查一下....是IK20

我:呃,那不是DENSO的型號嗎? 我是問BOSCH

店員:喔,BOSCH那顆不好,因為是「間接點火」

我:間接點火? 那是什麼? 我的車沒有分電盤,你是指這個嗎?

店員:它有四個爪,所以是「間接的」,如果有一爪不點火,就會抖

我:一爪不點火,那就變成其他三爪中的一爪來點火啊?

店員:對啊,所以會抖啊...

我:......嗯,好吧  謝謝你


果然,全省最大的連鎖精品店

只會賣賣香水 HID 或省油加速器之類的...

回家的路上才想起,以前ALFA 75是用FR7的

所以熱值應該買7號的

不過,已經騎到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