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智慧型、智障型 手機?

身邊的人  一個個都牽下了二年「賣身契」

人手一支智慧型 SMART PHONE

有沒有變得更SMART?




我試著用它找RO水電材料、找零件 帶著我繞遍高雄市

最後還是回到最原始 最便宜的資訊獲得方式:ASK and SEE

有了它 彷彿失去了人類原始的搜尋能力

網路找不到的 就代表沒有 可是材料行卻近在咫尺


捷運上 人人低著頭  躬著背 蜷曲著手指  在那滑呀滑的

對於週遭環境的刺激  毫無反應  就像植物

人際關係有了FB 更上一層樓了嗎?

全家坐在餐廳吃飯  小孩們個個低頭不語

不是挨罵反省  不是謝飯禱告

而是從事一種自認更神聖、更科技的儀式…


就像自從有了自排車之後  駕駛手排車似乎成了一種「民俗技藝」

有了智慧手機之後  不靠網路找資訊似乎也一樣

凡事更方便了

(方便的東西通常都是次好的,比如方便麵不會比老媽煮的大滷麵好吃)

但「人」原本引以為豪的能力   卻被剝奪了

這樣  就「人」本身而言

十年後的我們 會比十年前進步嗎?

總之

到底

是智慧型 還是智障型?

2 則留言:

  1. 我有一點點點點後悔辦了iPhone4s,因為我發現我除了用他偶爾在外面看一下臉書外,好像跟平常拿一般手機沒兩樣,大概是我不懂發揮吧...@@

    回覆刪除
  2. 與我心有戚戚焉,小弟到現在仍用傳統手機,不想被那假象的智慧所綁緮,能看到有相同想法的人,大哥請受小第一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