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saxo 1.4更換 1.6VTS 終傳 --困難重重

小老鼠--小白 SAXO 1.4  離合器已經磨完了

藉著更換離合器三寶的機會  我想順便變更一下SAXO 1.4的終傳比

小白的用途 本來就是在市區代步

小白僅僅 65匹馬力  在市區超牛頭牌的車 有點困難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SAXO可以流用的傳終比有以下:

1.4 的終傳比是 3.7

VTS版的終傳是 3.9

還有來旺貨車的 4.5 (這個齒比太誇張了)
( 好像還有其他4.2的齒比)

大部份人開的都是VTS版的SAXO  這有120匹馬力  (我們家小白只有65 @@)
而大部份的人都改4.5終傳 這會造成五檔 轉速太高很耗油  -->所以還要再配上五速疏齒

所以  3.9的齒比 基本上算是垃圾  沒人要 走在路上會踢到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一組VTS 終傳
































還附帶一組 差速器  不過沒有拍出來

圖片中長長的那支  就是變速箱副軸

賣家不是很懂  但假裝很懂  說那支長長的是主軸....還和我爭很久@#@#$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賣家說  和1.4的通用 <---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如果不確定  可以直說  千萬不要亂掰

像我這種善良的老百姓  很容易上當的


於是我整組買下來了

請阿龍拆了變速箱  換了離合器三寶
































問題來了

一切看似簡單  但拆開後



那支長長的末端  是不是有螺紋呢??  對  就是它

1.4的副軸 末端是螺紋

但VTS的副軸末端  是扣C型環的



請看那支長長的左下角

 而且1.4副軸 在套上五速齒輪之前  還要再先套上個3mm的大墊片

總之   就是不能直上


最後怎辦  只好將買來的VTS副軸末端  拿去做補焊  將錐面補成圓筒  再重新車牙

嘿嘿....這樣 就變成全台唯一的 " 1.4專用  3.9終傳 "


試用台塑的80W90 齒輪油

5L裝 588元   滿便宜的

變速箱拉桿的控制座 (學名叫啥我也不知) 已經 "委" 掉了  順便換掉


耶  試車  各檔位加速性都提升了

自從裝上3.9終傳  在市區要超牛頭牌 變簡單了   考試也都10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