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再見了 輸長的翅膀



是怎樣開始的?  又該怎樣結束呢?

我想 以怎樣的姿態騎上它 就怎樣離去




還記得大三那一年  東寧路的機車行與它相遇

原本只想找一台RZX  卻不知不覺被它迷人的雙眼吸引

追風 我整整騎了它十年

從墾丁 到木柵   從二十歲   到三十歲



早上六點半  我還騎著它上班

不是沒有想過該怎麼與它做個了結

但沒有想到  卻是今天

黃昏的路上  還想著要再修改腳踏  讓它更符合我的姿態

就在前往光聯的路上

經過路竹的捷運橋下  

我突然想與追風說再見

隨著與光聯的距離愈來愈近  心裡的聲音就愈來愈清晰

好吧  就在這裡說再見


雖然追風不是什麼絕世名車

我也不是什麼追風魔人

但它對我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是回憶嗎


拍拍它的油箱  感謝它這十年來的付出

我加緊油門 再飆一次吧

這是最後的安可曲了




右手纏緊油門  轉速一下子來到9000轉

熟悉的震動催促我再加把勁

我最喜歡那個震動的感覺了  那種搖晃不安  卻又捨不得放手的滋味


160km/hr 是追風花了很長的助跑才帶來的

從120km開始 以全速默數到30

依然無法達到160

少年們始終相信 直線再有5公里的話 一定可以辦到


轉速在10000轉停留了一陣子

追風像突然醒來一樣  怒吼一聲

轉速開始上升了

是離合器打滑嗎?   但時速錶的指針也來到130了

轉速到達12000轉時  時速突破140km

車子搖晃得很厲害  這是追風慣有的不安  即便改了車頭和搖臂


上一次騎到這個數字  是在鳳鼻遂道裡

那是多久以前了?  還裝著加速管和整流罩吧?


或許對於NSR來說

它只要追風二分之一的時間 就可以達到150km/hr

因此以往對於機車所抱持的不安和恐懼感 都不存在了

但追風還是追風  130km以前的加速還是很快的

那種搖晃 那種漫長等待 彷彿我已經超越150km


指針漸漸越過145 但前方的路已經到了盡頭

我還不願鬆手 直到紅燈近在眼前

才不情願的抬起身子

二十歲的追風 依然健壯


車子推進光聯  就是與它分別的時候了

以往推進車行  總期待它能以不同的姿態出廠

但這次  卻把它留在那裡  我獨自一人離去


回程  我搭著高鐵

時速300 是多麼輕而易舉

沒有任何感覺  甚致在時速300的車廂裡 我打著瞌睡

比起追風的150km/hr 

那真是追逐著風啊!



想起士杰以前常常唱的

"追風啊 輸長的翅膀  撲街啊 他也不怕..."


















8 則留言:

  1. 有伯樂 然後有千里馬

    千里馬常有 而伯樂不常有



    莫為千里馬之遠去而懷抱憂傷

    應為伯樂之進階而感到欣喜

    回覆刪除
  2. 安安喔



    雙魚來作客囉!!!^^



    祝心想事成^^



    印印腳腳印印腳腳印腳腳印腳腳印印

    印腳腳腳腳印腳腳印腳腳印腳印腳腳

    印印腳腳印印印印印印印印印印腳腳

    印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印腳印

    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

    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

    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

    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

    印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

    印印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印

    印印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印

    印印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印印

    印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印印

    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印印印

    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印印印

    印印印腳腳腳腳腳腳印印印印印印印



    有空也來我家簽個名喔,感恩^^

    回覆刪除
  3. 嗚哇

    總覺得好淒美

    回覆刪除
  4. 學長

    這是年少的回憶呀

    怎可輕易逝去

    我的NSR也沒騎幾次

    但他也陪我走了10年

    回覆刪除
  5. 這兩三年我學到的最重要的三件事情之一

    就是 撤退與減法的勇氣, Simplicity is liberty,

    回覆刪除
  6. 四樓的小哈學長

    你的忍者六號前輪還有抖動嗎?

    回覆刪除
  7. 很讚...這回憶會留在你心中一備子的^^

    回覆刪除
  8. 嘿..竟然有這張照片,花是哪來的?另外首頁有4個人耶,真恐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