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凱汰場



我最喜歡逛凱汰場了,就像是女生逛藥妝店一樣。

從前唸書沒有錢的時候,車子壞了就往凱汰場找零件來修,



一些廢鐵在機研社的眼裡,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愛不釋手。

比如 "戰馬後避震" (有人聽過嗎? 如果你聽過,你就透露你年紀了。)

勁風後腳踏、名流大燈、後避震挖洞換油....等,現在聽起來就像是遠古時代孔龍名字一般。



曾幾何時,這些東西已不再出現於年輕一輩的車上了。



愛車、改車、瘋狂的年輕人依舊,

改裝品的流通管道更多元,yahoo、ebay、bbs、pchome....

但,他們的車上就是看不到這些老零件。

取而代之的,是"直上免修改"的套件。

亮晶晶是它們共同的特徵。



不是套件不好,而是它剝奪了改車的樂趣,

也剝奪了年輕人學習的機會。

讓你不曉得為什麼要花大錢換掉原廠的零件。



許多年輕人已被華麗的廣告和包裝 淹沒了

這些廣告詞甚至已標準化: 鋁合金、輕量化、高強度、直上、加大馬力、提升扭力、放大電流...

對於材料的選用,人們喪失了準頭。

反正,只要輕就好。



上次和副輸閒聊,他笑說"什麼時代了,還逛凱汰場找摩托車零件?"

廢鐵變黃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今天網拍面交時,賣我東西的年輕人問我說,

"大哥,這組輪圈螺絲真的很輕喔,你拿拿看,要不要順便買?"

我笑著拒絕,跟他說我的車裝13吋的鐵圈,用不著。

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我。



回到家中,走到我的205旁,

車窗上竟被貼著:

"資源回收 報廢車獎金3000元"

心中滿是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