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Peugeot 205



不知怎麼搞的 我又踏入了另一條不歸路...



我實在無法拒絕老車的魅力 尤其是四四方方的那種





自從今年四月 坐過了黑狗的紅色205



就被那陽春的儀表板深深吸引 (我都美其名叫簡約)



沒有豪華的裝飾 沒有舒適的皮椅 也沒有絲毫多餘的配備 (連第三煞車燈都沒有)



只有冷氣跟音響 (幸好還有冷氣) 外加一支排檔桿跟方向盤



真是簡約阿(還是簡陋??) 法國人真有先見之明



18年前的設計正好符合現在流行的簡約風潮 (簡約中超越豪華 哈哈哈)



後來 阿杰又帶我去他私人的後山 我稱之為 阿杰的秋明山



在那蜿蜒、僅容一台車寬度的山路上



這台老不隆冬的205讓我驚訝不已



在山路上穿梭 簡直就像在跳舞 不是恰恰 是華爾茲~~



於是我決定買下它 即使試車那天: 冷氣不冷 音響不響 早上發不動 開冷氣會熄火





205陪我上下班已經一個月了



大致上都很聽話 除了早上不好發 偶爾冷氣會當機之外



公司的同事都直接稱呼我的205為銅罐車



可是我卻樂在其中 同事愈覺得它舊 我就愈高興



在大人們的眼裡 我是一個節儉的好寶寶 開著這麼破舊的車 難得難得....



可是一下班 它就搖身一變 成為一頭披著羊皮的狼 (好吧 披著羊皮的狼狗 總可以吧)



我實在享受它加速時的暢快 還有轉彎時的離心力...





但也不是很完美



1.

每當我走向停車場時 從車窗望進我的205 再看看同事的BMW



龜裂的儀表板 令人難以聯想到簡約兩個字



心裡大喊著 "給我一個全新的儀表板吧!! 就像隔壁那台BMW一樣!!" 我也想要踏進車裡時 撲鼻的皮革味~~



2.

車子開過凹凸不平的中山路 或是爬過公司大門的減速BUMPER



我的內裝就在同一時間開始大合唱



儀表板咧嘴唱著 安全帶扣也跟著和 後座不知名的零件們都一起打拍子



老車交響樂 不怎麼悅耳....



3.

早上出門上班 發動205



引擎就像清晨樹上的小鳥 啾啾啾~~的叫 就是發不動



又是阻風門 又是半踩油門 好半天才給我一聲怒吼 "轟~~~"



這是在告訴我 你終於起床了嗎??



205真是一部令人又愛又恨的車

































4 則留言:



  1. 寫得真酷耶~





    弟~



    亮些"最後一噸稻草"的照片來瞧瞧唄 ~


    回覆刪除
  2. 照片喔 我找找喔 無名太慢 都傳不上來

    回覆刪除


  3. 以我使用無名的經驗,

    從下午到凌晨ㄧ兩點的這段期間,是無名很塞的時段

    要上傳照片,得找冷門時間囉~



    期待你的酷車亮相啦~

    回覆刪除


  4. 好一陣子沒來觀賞文章

    想不到一下子就添了不少新照片和新文章



    你的Peugeot 看起來很有個性

    你的文筆看起來很細膩



    弟~ 加油

    繼續讓這裡多采多姿吧

    希望下回再來晃晃時,

    可以感受到更多新的驚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