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你好,光復六舍

為了牽回追風,我又回到熟悉的台南,這一次,是在光復六舍過夜。

好心的武奇收留我一夜,我睡在一個蒙古人的床上,這個蒙古室友已經回到外蒙了。



今晚,他是不是躺在曠野的草地上看星星呢? 他知不知道,有個陌生人正躺著他的床呢?

我彷彿也看到外蒙的滿天星斗。

上次到光六是什麼時候?是我和世杰都還在唸書的時候吧,都兩年了。

捧著臉盆在老舊的浴室洗澡,香皂的味道提醒我,大一的時候,宿舍沒熱水,

三五好友一起闖到研究生宿舍洗澡,一邊洗一邊聊艱深的話題,將自己偽裝成研究生,以免被趕出去...

還記得,每次洗完早大家都會一起喊: "皮膚會呼吸喔!"

今晚,我又再度偽裝成研究生...

當晚和武奇天南地北,聊到凌晨四點,天空開始下起雨...

潮濕的晚風混著泥土的氣息,軍毯裡的我貪婪的大口吸著。

這就是曾經厭倦的學生生活嗎?

上午十一點,天空已經放晴了,走進育樂街,熟悉的招牌,自助餐賣著熟悉的菜色,

餵飽了多少莘莘學子,又送走了多少畢業生?

吃ㄧ口,回憶又滿心頭。

下ㄧ次,再回到這裡,又是什麼時候?







1 則留言:



  1. 人是不是總要在離開之後,才會想念擁有時的美好 ?!



    看到這篇關於成大的回憶

    讓人不禁回頭細細回味過往的學生歲月



    我想我永遠會想念

    成大校園裡 一草一木 一磚一瓦的美好

    以及校園裡的點滴生活及心跳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