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190E 出廠

入廠已經一個月了 今天終於「準備」出場

這顆殺肉引擎 從諸多方面來看 狀況的確是滿不錯的





阿龍不只是更換引擎  還把大大小小的零件洗的一乾二淨

這顆2.3引擎 被殺肉場老闆拆的精光  舉凡水泵浦、分電盤、節溫器等全部拆光


有夠小氣  不知道他把水泵浦和節溫器拆下來是要賣誰?

算了 還好他留了sensor和進氣歧管

實際比對,2.3的進氣歧管比2.0的大一點 (原本以為一樣)

阿龍把歧管內外洗得乾乾淨淨 跟新的一樣

油封的部份看來都是新的 重新上膠就可以了

順便換了一些耗材,變速箱側的六角橡皮、高壓導線都一併換新的



橡皮都裂了


原本熱車停車十分鐘後難發的問題 (日後再專題報告)

我猜是汽油蓄壓器老化,所以也換了一顆新的蓄壓器及止逆閥


阿龍就慢慢的組裝,雖然我天天關心他,「阿龍也不改其志」

秉持慢工細活的達人手沖咖啡精神,雕塑我的新引擎


今天接到阿龍電話,我以為是通知我發動了

沒想到卻是:發不動耶,有油、有點火  但正時不對

分電盤的對正時方式大同小異

就是曲軸普利對在第一缸上死點處,分電盤打火頭對準分電盤第一缸記號


但就是發不動

我只好請阿龍開搖臂蓋來看看,汽門正時記號有沒有對正

照理說,這顆引擎重組後有上路行駛,汽門正時應該沒問題(又是單凸這種簡單設計)

阿龍沒拆蓋,而是從機油蓋看進去,第一缸雖在上死點,但卻是在排氣行程終了的上死點

而非壓縮終了準備點火的上死點

一樣是活塞位置的上死點,卻差了360度  難怪點不起來

難道是當初汽門正時對錯,錯把第一缸當第四缸嗎? (一四缸差360度)

我的臉都綠了,整個思維都往死胡同裡走

還打算把第一缸的導線接到第四缸,第四缸當第一缸,第三缸當第二缸...

人就是會把事情想的複雜化....


正好 傳說中的雪鐵龍達人 溫師傅  也就是阿龍的師父 經過門口

溫師傅就把分電盤拔起來 轉了180度插回去  就好了@@ 哈哈   薑是老的辣



由於排氣量增加,所以原本的混合比太稀,

混合比螺絲調整1/2圈就ok了

----

翌日試車

RPM超過3500轉會卡關   換上2.3的電腦就好了

開了一個月的渦輪柴油車  已經麻痺

又回頭開2.3L的自然進氣   說實在話,覺得很沒力


2.3的動力 比2.0好一點,但也稱不上很飽滿

拉轉的過程比較順暢,加速也比較有感


不過怠速似乎有點不穩,大概是真空有漏氣

要慢慢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