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190E 換心進度...遙遙無期

這幾天阿龍很忙,接了一堆做引擎的case

阿龍說,一般車行不太喜歡做引擎,吃力不討好



第一花時間,第二要保固

一般引擎沖掉,做全套的(!?) 太貴 客人不想花

做半套的 又有風險 要是傷到引擎下半截就麻煩

所以這種工作 大多流到阿龍這裡來了

而我 天天都去「慰問」他  看我的霸告何時可以帶出場

不過 實在是太忙了  兩個禮拜過去 只有把2.0引擎吊出來

然後丟掉....這個丟掉的動作就很快了,快到來不及反應

當我想阻止挽回時,已經被敲毀成一堆廢鐵了

該快的不快 該慢的不慢...這就是人蔘啊


我天天去阿龍那裡東摸摸 西摸摸  實在太無聊了

於是把2.3引擎鳥蓋拆開來檢查  看有沒有像殺肉廠老闆說的:「很新」

燈燈燈燈...開獎


ㄟ....真的很新耶  看來果然是有大整過的引擎

買這麼貴  還好沒被騙@@


6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交流嗎?剛剛入手190E 也沒有認識的保養廠 我是1991年的也是M102962 熱冷車都難發需要搖轉兩次以上引擎

    回覆刪除
  2. 熱冷車都難發,那先檢查csv 也就是冷車啟動閥,拔掉插頭,直接對閥送電 聽看看有沒有作動聲。
    若csv正常,再檢查ovp relay上的保險絲有沒有斷掉。
    水溫sensor也檢查一下有沒有正常。
    原因很多,要慢慢找。

    回覆刪除
  3. 好的 謝謝
    怠速轉速都在1500rpm 也是CSV的問題嗎?
    入檔才會降下來 而且耗油的很可怕

    回覆刪除
  4. csv只負責啟動瞬間,其他時間沒有作用。
    混合比調低一點看看。逆時鐘1/4~3/4圈之間試試。

    回覆刪除
  5. 剛剛調了混合比一樣是1500rpm
    在水溫sensor那發現一條不知名的線斷路
    嗚嗚 大大也住高雄嗎?

    回覆刪除
  6. 車子發動後 等怠速穩定,把怠速馬達插頭拔掉,看怠速有沒有變化。如果怠速都沒變化,就代表怠速馬達失效。如果怠速有明顯變化 就是其他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