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190E 換手排油

當初換手排箱時  我有提醒老師傅說

變速箱油要用ATF



老師傅不肯相信  堅持用75W90的手排油

(原廠手冊說是DEXON3號 ATF油)

於是我只好先頂著開

開起來也沒什麼異狀  只是入一檔要溫柔一點

因為入一檔很容易有咬齒的聲音

就是同步環卡到的聲音


我自認是個換檔非常Gentle又Smooth的人

停車起步 空檔入一檔還會有聲音  那肯定不是我的錯

於是趁阿龍有空 就來換油吧


注油孔在側面  而且是超大(14mm)的內六角扳手

阿龍還特地跑去買工具


本來想用最便宜的ATF

但後來想想  很久才換一次

還是用貴一點的全合成

手排箱 更換油量約 1.3L


更換後路試

入一檔幾乎沒有咬齒的聲音

(即使有,感覺也非常輕微)

其餘檔位則與一般手排油沒有太大差異

由於ATF黏度 比起手排油來說 算很低的

所以整體來說換檔是比較滑溜一點

最大差異還是在入一檔的時候


照原廠手冊做 還是比較保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