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SAXO 中控鎖故障


車門鎖故障  實在很令人討厭



遙控器不能用、鑰匙只能開駕駛座、車內開門又不連動....

這次不是VTS,是另一輛SAXO 1.4

我拆下遙控器測試,遙控主機沒有反應 (可能是壞主機 或壞遙控器)

接著

測試門鎖的訊號線,直接給它負接地

四個門都正常運作

但用手拉駕駛座的門栓 卻不連動

對馬達送電,也是好的

歸納如下:

1.送開關門訊號給中控 -->正常

2.中控馬達-->正常

3.初始狀態在「開門」時,按門栓,四門皆鎖

4.初始狀態在 「鎖門」時,抗門栓,四門無反應

所以我猜,是五線式的中控馬達,無法送出「目前車門所處狀態」訊號

車子不知道你的門鎖是開還是關

這種症狀,

我猜是馬達的訊號開關故障、阿龍猜是車門訊號線斷掉

最後,被阿龍猜中了…

車門內的線斷了@@

接好就OK了



2 則留言:

  1. 老闆 你好,
    我的雪鐵龍的C3似乎遇到這個問題,遙控器沒有辦法開車門,只能用鑰匙開駕駛座的車門,其他車門要用人從裡面開,開回原廠修理跟我說行車電腦的BSI壞掉了,想拜託老闆可以幫我修理這個問題嗎,謝謝
    我的連絡電話:0958722435 葉先生

    回覆刪除
  2. 首先,我不是老闆,也沒有車行,只是在我自己的車庫修車這樣而已。

    接著你的問題,通常用鑰匙不能連動其他的車門,大多是駕駛側的中控馬達故障。

    BSI讀到故障,也許是中控馬達回授的信號有問題,不一定是BSI壞掉。

    BSI如果故障,可能連發動都有問題。

    個人淺見,純屬觀落陰,隔空抓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