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xantia 汽油泵浦

前兩天  車子太髒決定花六十塊來洗個車

我有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的政令

洗車時都有記得熄火...



才上好泡沫,準備沖水,就發不動了...

雪鐵龍啊 你是真是處處給足了我面子

我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推著滿是泡泡的車子離開洗車機

(我彷彿聽到旁邊車子裡的人在耳語:弟弟,你看,那就是惡名昭彰的雪鐵龍喔~)


車子一開始發的動,但轉速很低,一入檔就熄火。

試了幾次 則完全無法啟動,也亮了ENGIEN CHK燈

檢查保險絲正常,拆掉電瓶椿頭重歸零也無效

手上信用卡也還沒有登錄這輛車…

最後 只好打電話求援

阿龍帶了一瓶GUNK  從進氣岐管噴入

然後試發動,ok 可以暫時發動。

從這點判斷  可能是汽油泵浦掛了。

通常汽油泵浦掛點前,總有些徵兆

比如車子放了一夜難發啦、偶爾發不動啦、拉轉會抖啦

可是我的xantia就是這麼爭氣  完全沒有徵狀

前一刻還是頭好壯壯,下一刻就死翹翹。


非得這樣當亡命之徒不可嗎? 雪鐵龍

搞到在加油站修車



這是舊的泵浦

X2的泵浦是沉浸式的  壓力相較一般車來說 也高不少

所以我不打算找殺肉 或是通用型 來置換

新品一顆 不便宜 不算貴

只能說是沉浸式的泵浦 都逃不出這個範圍

26萬公里,我想 它也算盡忠職守,鞠躬盡瘁了。



新品寄來  VDO也被SIEMENS併了…巨獸


一併換了綠色膠圈


    M. I. Germany

好吧

我車上又多了一個可靠的零件了

幸好不是壞在溪頭,不然就糗了。







2 則留言:

  1. 掛掉時,我心想,還好不是壞在清境…因為8月中才剛帶著一家老小去清境…好哩家在…

    回覆刪除
  2. 汽油車的通病,早晚要換的。早遇到早安心啦,只能這樣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