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色情 膽大妄為

最近我愛上了另一種生活型態,嚴格說,並不是愛上,

而是不得不的選擇。就像是站在月台上,眼前的這班車即將要開,



而下一班車不曉得何時會來,那麼,先上車吧。

我不再喝冰透了的啤酒或綠茶,

改以溫熱的咖啡或鐵觀音。

或許是天氣的關係,我覺得熱茶比冰啤酒更能解我心中的燥渴。

我不開電視、不打電動、不搞網拍,

只是靜靜的翻著手邊的小說,一本一本。

讀不下的時候,就看電影。



不是裝什麼氣質裝什麼憂鬱,而是太直截了當的刺激,

往往來的快去的也快。

關掉網路、電視,扔掉啤酒罐之後,常常想不起來剛剛做了什麼。



我發覺,小說的迷人之處就在這裡。



不過,最近看了幾本小說之後,

心中有個總結。

現在的小說為什麼那麼多針對性的描述?

那麼露骨,那麼坦白,那麼汁液黏稠?



村上的小說喜愛描述性愛(或者性交),眾所皆知。

可是,高行健、馮唐也是。

我在想,這是不是一個手段?

是高人的指點? 還是他們本身就是高人。

每當看到枯橾處,文革的鬥爭、人生無奈感嘆...

後面接著就是 汗液、淚液、體液、精液、血液的混雜。

不過,說實在的滿精采。我也懷疑,我是不是為了這樣的場面,一口氣讀完兩本小說。



馮唐自己說,等他全面搞懂了運用想像、胡編故事、製造高潮、提煉主題世俗的寫作技巧

就可以寫歷史。

我在想,性,是不是提煉主題的方法之一。

人類心中最原始的欲望在翻騰。

如果,未央歌也有性愛的鏡頭,會不會更膾炙人口?



我滿腦子的陰莖、睪丸、乳房

頭都暈了。





"屋子裡的大床彷彿一個巨大的魚缸,我們脫光了所有的衣裳。

我們餓的時候,吃澳之光買來的給養,不餓的時候,彼此吸食..."

馮唐如此的描述著。

5 則留言:



  1. 村上的小說

    我在8、9年前只看過一本"挪威的森林"



    雖然愛村上風格的人很多

    雖然推村上作品的人更多

    但是看過以後

    我覺得自己實在融不進去他書本的世界裡

    對他寫出來的故事也無法引起共鳴

    也許是我人生閱歷不足,也許是我感受力不夠

    總之,"挪威的森林"以後,就沒興趣再看村上其他作品~~



    想不到,弟弟你現在正在看啃他的書

    嗯~ 加油 ~



    <p.s> 常常在閱讀的小孩,文筆果然好很多

    Keep on going ~




    回覆刪除
  2. 我那有喜歡看他的書 那是我當兵的時候看的

    我只喜歡看他描述嘿咻的鏡頭...

    回覆刪除


  3. 喔~ 那你直接看A書就好啦

    看什麼村上春樹........

    回覆刪除
  4. 最近也看了幾本書

    從王浩一的府城"漫"遊(當初會買是因為蔣勳幫他寫了序,又是講熟悉的台南美食)

    痞子蔡學長的平民小說"暖暖"

    到吳桐豪(我也不知道他是哪位)的"絲路分手旅行"



    暖暖中間有一段描述男女主角進社會工作之後相處時間的無奈與難能可貴

    其他就是比較普通的愛情小說情節,除了白爛賣弄文字以外還是白爛

    絲路一書則描述了作者與朋友到絲路自助旅行的過程

    我比較推薦絲路一書,作者滿有料的(我不是指胸部!)

    他把中國武俠小說以及外國文筆與他所到的地方做了連結,比如華山論劍之類

    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在煉金社的微笑書坊請小姐幫我訂一本

    啃書好阿,或許年紀大到一個階段就開始沈澱了

    像輸長你都開始像煉金社阿北一樣喝茶了

    不過...村上之類的書看了心情會滿悶的,跟拔掉智齒的後一個禮拜一樣

    如果你只是對裡面"吸食"類的字眼感興趣的話應該會例外~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過中時候有看過幾本也是很露骨的小說,看了以後的感覺,比a書更刺激,

    令人無限遐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