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VOLVO 240/940 OD OFF故障 (五)

 VOLVO240、940 在台灣用的是AISIN 四速變速箱 AW70/AW71

具有OD檔 (也就是超比檔、第四檔)

我的車從過戶完成後,OD OFF指示燈就熄不掉了


前車主跟我說,開一下就會好

我實在不忍心說,這是機械不是人,有毛病不會自癒的啦


回家查了一下線路,一開始以為是OD OFF開關故障

拆開來量測卻正常


後來看了一下線路圖

懷疑是OD RELAY故障

OD RELAY在手套箱後面

拆出來看不出個所以然

送電之後,卻發現它會冒煙??


哇靠,可大可小啊,兄弟

拆開RELAY一看

這是一個維修過的繼電器

根據國外的論壇說,焊點很容易斷裂

所以這顆RELAY應該也是前保養廠 重新補焊過的

但是,黏得跟鼻屎一樣@@





接點都黏在一起了,造成繼電器短路冒煙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台車也算命大。若是在手套箱裡短路燒起來

可不是鬧著玩


我用刀片將電路板劃斷,重新上錫

於是修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