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190E 手排飛輪

190E 改手排有兩個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是傳動軸,自排、手排長度不同。若沒有手排傳動軸,用自排的下去改也可以。



不過要做轉動平衡,否則高速會抖。

第二是手排飛輪。190E的手排飛輪上有兩片「相位感知片」

我也不知該怎麼稱呼它,英文是叫trigger。

這是自排飛輪

這是手排飛輪

我記得當初改手排時,老闆告訴我說變速箱上去後引擎發不動,

必須把飛輪改裝。我猜指的是這個。


於是今天我看了一下我的飛輪


(怪裡怪氣的 )  的確是把自排的trigger切下,焊上手排飛輪

190E安裝曲軸位置sensor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在飛輪處、一個是在引擎前方普利盤處

國外ebay的手排飛輪都有trigger,台灣拆賣的飛輪都沒有trigger

(真奇怪,有機會遇到原裝手排車要研究一下)


這時有個地方要注意,就是位置角度要對

否則點火就會錯了,輕則點火角錯誤(沒力),重則發不動

飛輪上有定位孔,比對一下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