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190E 冷車難發 解決!! ( 190E cold start problem solved!)

自從上次調整完EHA後,冬天冷車發動容易多了

但仍要補踩幾下油門 (未調整前 一踩油門就熄火)



大約10秒後才可以開動

我一直在想  如果賓士當年做這樣  是要賣給鬼嗎?

連205化油器車都一觸即發 沒道理賓士機噴還要補兩下油門


我的感覺是,電腦好像不知道真正的溫度

我再一次量水溫Sensor:冷車、氣溫20度  電阻值是2500歐姆 -->正常

到底問題出在哪??

離開車庫 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上網亂找一通  結果一個網頁抓住了我的目光

這是法拉利 Testarossa ke-jetronic



裡頭提到  量測水溫Sensor電阻是透過ECU插頭量測的

這讓我想到,要把線路中的阻抗一併量測進去才準

我飛也似得衝入車庫

拆了電腦 再量一次


電腦插頭端電阻是3770歐姆!!! (直接量Sensor是2500歐姆)

線組中的阻抗竟高達1300歐姆!

水溫Sensor兩條線,一條接電腦,一條接進氣岐管接地

電腦這條線沒問題  是接地線有問題

量了一下,果直接地線有1300歐姆!



Bingo 抓到了

我猜是電阻太高,電腦視為水溫Sensor迴路斷路,就以「熱車」視之


立刻替水溫Sensor插頭做個短接地  圖中的綠線就是了 

再量一次電阻  果然就是正確的2500歐姆

抱著期待的心情  將車放了一夜

清晨起床  天氣很冷  跳上車轉動鑰匙.....


轟的一聲,引擎活跳跳

怠速非常穩定、油門非常靈敏

完全解決了多年來的困擾

我太興奮了

從當初外面的賓士車行說要換分油盤 (什麼德訂要14萬)

這半年來慢慢摸索  終於讓我用10元搞定了

就一條接地而已

Keeps going 190E.













3 則留言:

  1. 很認真的看完 ,還不懂 沒關系 ,多看幾遍。學到很多知識。謝謝 板主

    回覆刪除
  2. 拜讀完畢 我正思考入手r170 slk 或是190e不知道版主針對這兩款能否給點建議

    回覆刪除
  3. 我沒開過SLK,不能給什麼建議。

    不過這兩台車風格差很多、年份也差很多,門也少了兩片,是完全不同取向的車。

    SLK硬頂故障修起來大概很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