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雪鐵龍C3換避震

一直以來覺得C3舒適度不夠好  遇坑洞搖晃很大

前懸偶爾也有異音



以前有因此而換了避震器上座  有改善但仍有聲音

後來趴下去看 發現左前避震筒有漏油

不過C3的角色是代步車  所以一直就不理它

直到最近C3使用量大增  漸漸地對於搖晃感到不滿

於是下定決心  買了原廠前一對避震 一支約2200左右

單體上的鋼印顯示 是Monroe代工的

以前的經驗 Monroe的避震舒適度不錯

換上去之後

C3終於有法國車的舒適感了

舒適中又有靈敏的反應 (racing病毒太深的人不適用)

早該換了 忍了那麼久...真是

4 則留言:

  1. 您好,小弟默默注意您的部落格一陣子了,剛好最近也要換避震
    想請教一下原廠避震是何處入手的^^*

    回覆刪除
  2. 請問 您是換原廠的嗎? 原廠報價一隻3400不含工資。外面的修車廠...原廠貨報價3200,也不含工資。
    我是沒有問專賣法系的材料行。
    想請問,裝上去以後,如何由外觀看出是不是原廠貨?(因我選擇在外廠換,怕外廠用國產貨報原廠貨的價錢)

    還有一件要分享的...我去某原廠查底盤的問題。結果拆開上座診斷以後(那上座原來是密合的),我說我再考慮看看,他說那他就回復原狀(有點屎面).....我就想他會不會不爽亂搞...沒想到開上路噪音變多變大...開回家一看....左右上座的地方竟然都凸出、沒密合了......鎖是鎖了,但卻鎖成整個突出....

    回覆刪除
  3. 這冷門車大概也沒有國產品可以換,原廠的露天上有賣 價格很透明。
    原廠避震 包裝盒上就是雪鐵龍的標誌、料號這樣 這東西一支沒多少錢 不會有人仿冒。

    你說的噪音大概是上座沒有鎖好吧
    換避震不會太困難,找家正經老實的保養廠都沒問題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