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Xantia 換排氣管












































PSA的排氣管 耐用度實在不怎樣  我的X2開起來就像戰車一樣



一支貴鬆鬆 卻用不到幾年

社外品很便宜  但 相信我

真的很難用

我一向不迷信四行程引擎排氣管,但社外管一支三千元不到,

用起來讓人感到窒息般 喘不過氣

XANTIA X1 和X2  排氣管最大的不同

X2多了中消(中央消音器,接在觸媒和尾管之間)




X1則是觸媒直通尾管

這只中消 我不知道有什麼法寶,原廠賣的比尾管還貴?




東算西算  乾脆訂做一支好了

中消就用便宜的社外品

尾管則照原尺寸、原款式 訂做一支

過去雪鐵龍老溫數十年都指定華聖排氣管

價格真不菲



一支普通白鐵管 市面大概四千元有找

而我這支呢  則是數倍價格
(但當我發現這個事實時,尾管已經訂做完畢了…)

老闆非常肯定地說,這是一支認真製作的產品 如何如何

我相信認真製作的產品 一定會在這個價格上下

我也知道 SUS 304 和 SUS 409用料也有差 (料錢大概3倍)

大部份409還是用在排氣管 (但304是貴多了 高一品級)

好吧  既然不能回頭  何必多費神呢?

我只要確定的是:這是「正經」的產品

















正反兩端也看不出所以然

工是挺漂亮的



廢話很多沒有用

發動後非常安靜

但通常便宜的安靜管 開起來就沒力

我試了一下 起步還不錯 和原廠的差不多

上了斜張橋  也能順暢輕快地跑到180



我想 應該是合格了

服務態度很好  也很有誠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