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Focus 後平衡桿 李子串 更換

自從換完FONI FSD避震器後沒多久

後輪壓到坑洞就有打鼓聲




我以為是行李箱裡有東西滾來滾去

後來趴下去一看


後平衡桿與搖臂已經分開了

裡頭的橡皮看來是爛掉了

原廠的一顆竟然要890元

副廠貓頭鷹牌的才2xx


然後中間內塊橡皮 是加強版的(有點像塑膠)


13號扳手就可以拆下

回裝比較技巧一點

因為中間內塊橡皮塞不進去平衡桿與搖臂的間隙

要將千斤頂 頂在搖臂下方 將它頂起  間隙就出來了


這樣

左邊的看來沒壞


我不覺得橡皮變形須要更換  所以就沒換了

這支李子串就上下對拉  靠橡皮減震 消除異音

左邊這支中央橡皮狀況還不錯

我想  右邊那支會破  應該是之前換避震器時 上下對鎖太緊  

把它鎖爆的吧

上路測試 ok~~

花費不到300元


12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高雄地區安裝FSD價位大概多少呢?先前看過您分享法國record那套,雖然價位差好多倍,但總感覺FSD會比較符合期待。我是開11, Focus MK 2.5 TDCi,主要是高雄路很爛,跟高速目前開起來,有些搖晃感,所以考慮換避震。。。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
  2. 首先,我覺得台灣的路沒有很爛,除了小港地區拖板車常路的路段之外,路面碎震沒有比歐洲多。

    1.FSD並沒有很舒適,比原廠好一點而已。技術細節就不用多談了。

    操控性是有提升,也是比原廠好一點。

    2.RECORD 在舒適度方面完勝,操控性略下降一點。

    FOCUS跑高速應該不會晃,原廠的避震還滿穩定的,開到200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感覺。

    高速晃動 你可以先去檢查一下定位。

    再來是,如果有加大輪圈,胎皮變薄,那路面碎震當然會變多。這是鐵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大大的回覆,確實近1000剛調胎,我會再觀察看看。題外話,因為怠速時麻麻的,昨特地回廠,發現引擎腳需更換,所幸三隻一起換掉。希望有問題時能再與您請教,感謝您!

      刪除
    2. 補充一下,我輪胎規格仍是原廠 205/55/16。。。

      刪除
  3. 補充一點,FSD 和 RECORD 我都有裝過。親身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即是見您均有親身體驗,故向您請教。 很感謝巴吉歐兄不吝分享 ~

      刪除
  4. 你的哩程多少了呢,引擎腳這麼快就壞了嗎?
    既然胎圈都原尺寸,碎震就要靠RECORD來克服。

    你胎是用什麼牌子的呢? 石頭牌的碎震明顯多很多,可以的話國產瑪吉斯不錯,進口米牌的SAVER抓力我覺很不好,高階一點的又太貴。 所以最後權衡,未來還是會選瑪吉斯。

    再不然,205/60/16也可以考慮,只是煞車會相形變弱一點。 新的FOCUS汽油版配胎也是用205/60/16的。

    回覆刪除
  5. RECORD避震,不足的地方是在彎道或山路,在直路上還不錯。 舒適性很好,可比擬法國車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多數人使用綽綽有餘,友人用RECORD在山路上也是相當稱職。

      刪除
  6. 回覆
    1. 今天下班取車後,再來此更新!

      刪除
    2. 有!引擎腳換好後,甚麼抖啊,麻啊都好了,整個smoot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