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政治人物? 政治動物?


下了班回到家 老母正在看著電視新聞

我則專心吃著早餐

不過很難專心 因為電視正播放著令人厭煩的政治新聞



老母常唸我:"一個大男人對政治漠不關心,打開電視就知道看棒球..."

我則反駁:"看棒球有什麼不好,至少這是真的"

我討厭看連續劇,因為一切都是假的。

政治也是一樣,假的。FAKE。

關心王建民、胡金龍勝過看陳水扁、馬英九。

打假球會被kick-out,但是說假話則不會。

只要謊言夠大、說的次數夠多,謊言成真並不困難。


我的一番話令母親大人很不悅,她說不關心政治也要關心國家。

我說全世界最奸詐狡猾的,莫過於中華民族了。而台灣也是同文同種的一份子。

大陸人奸、台灣人也奸。移民的更奸。

(每次牙齒痛就回台灣看牙科,因為在國外看牙科太貴,所以就回家看牙齒,只有拿出健保卡的時才是台灣人)



民族意識更是世界最大的謊言。

俾斯麥搬出鐵血政策,鐵就是刀,血就是民族。這樣才能凝聚力量。希特勒也是一樣。

國父孫文的驅逐韃擄也是一貫作法。

革命成功後,"滿漢蒙回藏苗傜"又變成一家了。

所以
一旦目標神聖化,實行的手段必然日漸卑鄙。....>(林語堂說的)


到底民族定義的範疇為何? 端看利益衝突的對象為誰。

非我族類者,異族也。

今天台灣的政治,只不過是重蹈過去的覆轍。了無新意。

本省?外省?傻傻分不清楚  藍色?綠色?傻傻分不清楚


我不是政治系、外交系、法律系..畢業的,

政治我完全不懂,幸好也不感興趣。

總之,就是一群人在台上演戲。而且,演出的戲碼,都是舊的。

過去的人演,今天的人再演,未來的人還要演。

台灣、大陸、美國...都在上演相同的時代大劇「騙」。

政治人物的氣味令人作嘔。


政治動物,應該是我認知裡,最卑賤的工作吧

1 則留言:

  1. 最虛偽的人當然非政治人物莫屬了

    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厲害

    演技也比演員還高深



    我同意那些移民者應該要擇一國籍

    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卻在國外住拿雙重國籍

    有病痛就回台灣

    在國外時健保停止

    回台灣只要再繳個幾個月健保費就可以看病

    也不用繳稅金

    卻享有台灣人民的福利

    不僅花小錢看大病

    還可以請領保險

    這就是漏洞

    當看到他們還關心台灣政治說自己愛台灣的嘴臉

    真想賞他一巴掌

    叫他跪下

    解解心裡之痛

    (不過只是想想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