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是在修車 就是在前往車行的路上...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Xantia CT 改裝排氣管

很久沒更新網誌 這段日子也做了不少事情

只是事情多 沒有心情寫日記

我在殺肉場買了一支 93天王星的白鐵直通尾管



這東西訂做很貴  脫手很賤

一支1000元 老闆還很滿意

這支管是直通的 (內部有稍微彎曲)  作工還滿細的


上面有寫93天 (並不是只用93天..)

長度很接近 xantia (600mm)尾段  於是就請華聖代為改吊耳了

不就改個吊耳嗎?  其實很麻煩




















這是原廠管























搞了快三小時   華聖的收費不便宜  但我覺很非常「幼路」 作工仔細



















加了一截尾飾管 (應該找個REMUS還是SPRINT來裝的)





















這直通管 怠速非常安靜  幾乎沒有聲音

也完全沒有影響低速扭力  但渦輪增反應卻非常明顯的改善

原地空摧油門 渦輪也能立刻建立壓力 (洩壓閥咻咻叫)  這是之前辦不到的

加速時聽得到一點聲浪 (但關起窗就聽不到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 :

太安靜了,中高轉沒有磅礡的聲音  (哈哈 這算缺點嗎)

很不錯






12 則留言:

  1. 板大你真的太強了.我也開這台車.不過快開爛了.越修越慘的感覺.我也住高雄想問你這台車的一些耗件去哪買.像煞車皮之類的.另外除了昇吉還有哪有專修這台車的.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 耗材很好找啊 這輛車零件很好叫。 我完全不知道昇吉,我都在鳳山這裡保養。
    以前是倫旭汽車 (雪鐵龍資深老師傅 溫師傅開的) 溫師傅退休後 他的徒弟重操舊業,改名叫廣豐汽車。
    你可以參考。
    我的愛快、雪鐵龍、標誌 都給廣豐搞。

    回覆刪除
  3. 來過一次,以後都不會再去別家修雪鐵龍了

    回覆刪除
  4. 今年過年時陪老婆回娘家(高雄鳳山瑞隆東路交流道特立屋附近), 曾經一度想去拜訪你,後來想想太擾就算了…開這種車會上癮,看到"同類"就有種親切感!前一陣子多次上來你的網頁,有很久沒更新,還有點擔心,你要收攤了…aaa8508

    回覆刪除
  5. 喔 下次來歡迎交流啊。
    我還沒收攤啦,正在準備更大的計畫....只是太忙了,老婆又不給時間....一搞車子就唸。
    最近再來分享一篇,敬請期待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板大有更大的計畫?莫非是---16V的head+garrett t28?如果是的話;嘿嘿---那可猛了。
      搞車---有女人不唸的嗎?哈哈,開個玩笑而已。我已不知被唸多少年了----"ㄚ車是壞了嗎?不能動了嗎?車老了就賣掉、報廢,不要浪費時間、體力;還是你吃飽太閒;太閒就去把地拖一拖----"。

      刪除
    2. 沒有搞那麼大啦

      我是打算先掛顆 AFR空燃比錶,了解一下增壓值打到0.9BAR時 原廠電腦供油如何

      接著再來外掛可程式電腦 好好調整一下

      都搞定後 再來換組大凹輪框 再烤漆.....

      算一算也不少錢@@

      刪除
  6. 請問廣豐的師父,是不是你前幾篇所提到的阿龍?高雄有可靠的廠家,頗值得收藏,不然我熟悉的都在北部,每年過年到高雄的那一個多禮拜,車壞了還真的有點擔心,今年過年就曾發生電腦燈亮,引擎有氣無力的情形,如果壞在高雄就玩笑大了,一家子不知怎麼回北部,還好後來沒再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廣豐的前身是倫旭汽車,也就是溫師傅經營四十多年的雪鐵龍廠,後來溫師傅退休赴美國後,就頂給廣豐了。

      不過閉門弟子阿龍還留在廣豐。

      刪除
    2. 阿龍 從愛快75 到145、156 雪鐵龍XANTIA BX C3 到BMW X5換引擎、菜市場菜車、工地貨車....通通沒問題啦


      刪除
  7. 感謝!下次去高雄再向你請教相關地址

    回覆刪除
  8. 我最近裝車前鏡頭,我是從葉子板內側沿著車門防水條,在從A柱拉進車內,再沿車內天蓬拉到中央後視鏡處,也許你可以從此路徑拉,
    我所指的防水條,一個是整個車門框的,還有一個是沿著A柱的,而A柱外緣拉下膠條,金屬的部分有點凹槽可茲利用

    回覆刪除